分類: **反力

細談反力(五)

【九印跟愛地球的關係】
為什麼叫無極印?
《易經˙說卦》「立天之道曰陰陽、立地之道曰柔剛、立人之道曰仁義。」我說「三才二元一以貫之,謂之無極印」,三才就是天、地、人,無極印的心法是上有天,下有地,中間有你這個傢伙,二元就是它的兩極性,所以說「三才二元一以貫之」。

Read More

細談反力(四)

【九印裡的智慧】
人生你需要的所有智慧,都在九印的九個動作裡,你在這九個動作裡面好好體會的話,每一個動作都有它的智慧,裡面一以貫之的就是反力。反力從哪裡來的?一定是從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出來的。

Read More

細談反力(三)

我們人生旅途上,經常會有進退兩難這種現象…
你為什麼會進退兩難?因為你已經在那邊昏睡了,你並沒有真正地去親密你的進退兩難,如果它是一個問題,但你並沒有很親密地看進去,這個問題的核心到底要給你什麼禮物…

Read More

細談反力(二)

【反力是放下努力】
懂得使用反力的人一定活在當下,如果執意要使用努力的人,不是活在未來,就是活在過去。努力若不全然放下,反力不會完整,不要因為反力不夠,就想要加一點努力進去,反力一定是來自努力完全放下,那個反力就會很完整。

Read More

細談反力(一)

【反力就是創造力】
你懂得玩反力,至少那比較有可能是實相,而不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幻相。反力抓不到,你的「道」不會起作用。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做「道行情」,你就必須知道怎麼樣「反者道之動」,你會透過反力跟實相合在一起,去進行你的人生,這樣子你就可以看見道行情,要不然虛無渺茫,找不到內場。

Read More

靈修的倫理-重力反力(下)

人家說「上樑不正下樑歪」,我說「下樑不正上樑歪」,基礎的地方我沒得商量,我的經驗就是這樣子 !  我思辨出來的最後結果,就是佛陀當年過了河,喝了羊奶,他要記得羊奶在身體裡面的作用,如果沒有喝下羊奶,沒有這些高級的蛋白質,他不可能放鬆,不可能究竟涅槃,這些都是緣起。

Read More

靈修的倫理-重力反力(上)

佛陀後來講經說法的四十九年裡,忽略當初這羊奶在他身體裡面的作用,也就是說他忽略了身體是修行上絕對的第一步,而直接從心智層面下手,造成整個地球文明的踩空。至少大部分東方世界信仰佛教的人在這裡踩空了,除了中國道家系統之外全部都踩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