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日月營

201-2-04拙火是原始生命力,只跟自己有關,跟創造力、創新有關

大家老是誤以為拙火是跟性有關係。我在這邊要先講這個東西,其實拙火不是這樣的,拙火是原始的生命力。他被集體意識制約在那裡,你要乖、你不可以亂來;但他本身有他的價值意義嘛!如果說一生下來就沒有被制約,就全部都是野火,搞不好青春期就死掉了,講白一點就是青春期就精盡人亡了,是不是?

Read More

201-4-07全然奉獻給二界三道取得通行證,野火不會想偷吃

誰的野火不偷吃?你們死老百姓就是野火偷吃啦!一大清早就是死老百姓,不是野火偷吃喔!賴皮!非得要我這樣跟你們講話,一個個天子樣才出來,是不是?!這就是野火偷吃嘛!剛他在那邊我就跟他講,你看我生命力這麼強大,我做這個工作做這麼久,你認為我會不會野火偷吃?我說:我野火偷吃的機率比你大不曉得多少,可是我為什麼不會出錯?因為我腦袋弄得很清楚,我做這個工作是最棒的美食,沒有比這更棒的美食,所以我全部的心力灌注在這裡。

Read More

201-1-06弄懂人道結構再從生命力切入,方能不落主觀當家做主

火是什麼?生命力,簡單講就是生命力。
要講到二界三道,就要講人道裡面結構,就是什麼天子啦忠臣奸臣啊,這些弄懂了之後,就要直接講到最關鍵的地方。最關鍵的地方不是要講道德的東西,講道德的東西,那個……會有壓力!我們講那個最中性的東西就是生命力。懂嗎?
講生命力到底怎麼一回事情,這樣子我們要切進這個人道裡面去,就比較不會落入這種主觀的、好惡的那個陷阱裡面。直接切到生命力,生命力是中性的嘛!祂無關乎你的人品怎樣嘛~生命力~拙火、野火、明火,就在這三個範圍跑來跑去。

Read More

201-2-03拙火是形式上不動,裡面卻千變萬化的悶燒

拙火是什麼?就是笨到不會抓癢。大動不如小動、小動不如不動,形式上看起來不動,但是裡面千變萬化。燒在裡面,燒在自己受不了。拙火就不是走野火的路,是走悶騷的路,是外表看不出來。所以形容大動不如小動,小動不如不動,不動不如裡面千變萬化,外面看不出來,這就是拙火,拙火的性質就是這樣。明明一個人情感很豐富,裝很淑女,這是不是拙火?所以我想先讓你們從拔樁開始,因為拔樁你要去領會這個道理、原理,很容易瞭解。

Read More

201-4-06 練就當下對準的能力,「不二」的機會就出來了

我們的業障為什麼會這麼深重,又深又重,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在當下對準的能力,你當下有什麼條件、你有什麼資源,就是我講的道行情,你可以對的準準準的,你的業障不會動,你忙都已經忙死了,就像我現在,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把這拍跟你們講得清清楚楚的,讓你們可以接收到,等一下進到呼吸裡面去,那效果可以很簡單的出得來,然後很好,請問這是不是我的機會?我需要用我的自我、我的我識,去想那些有的沒有的嘛?我需要嘛?請鬼拿藥單,我只需要對準,從你們眼神裡面給了我多少機會,我好好把握住他,所以一樣的意思嘛!對準,你的機會就無窮,對準你眼前,你的條件,所以你在深、快、亂、急呼吸的時候,你要對準的就是,你現在怎麼樣可以把深、快、亂、急,給他發揮到淋漓盡致,然後又不會痛苦,然後又很高興、很快樂的繼續下去,是不是這樣子?對準、對準、對準,那個不二就出來了,管他色空不二、樂空不二、明空不二,你只要對準就不二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