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到7D(註)的重點不是你在哪一D,而是D跟D之間可以來去自如,進一步說,重點是你知道自己處在什麼樣的意識狀態,而且可以隨心所欲地來去。

就算你現在在2D也不要排斥,那個排斥本身還是2D,這樣是不是很簡單?要是你說很困難那還是2D,你如果說好玩,這是2.5D了。

全部輸贏都在2.5D上,2.5D不是2D、也不是3D,就是你對於現在正在2D的這個狀態,你知道而且也接受,這就是很漂亮的2.5D,如果你不接受就會鑽進2D更深的地方去了。

2.5D當下即是,就是那麼乾脆俐落,你會在2D和3D之間切換地非常漂亮,而且超級好玩地。當你嚐到哪個甜頭喔,你會樂此不疲的。你不但一點都不會擔心掉到2D裡,你反而會欣喜地說:「我現在在那個2D裡面」,然後,咚~一下就跳到2.5D。

2D和3D之間切換得很漂亮時,智慧會提升,就不會那麼自尋煩惱了。懂得切換才是重要的,其它不管你怎麼把自己淨化得很好,那些只是治標而已,其實都是在意識上面「蹦」一下就好了。

現在是21世紀已經是意識層面切換在活動了,絕對不要在那邊自以為是,要真正有效果出來,那效果要出來就是全然地進去練習,然後你就會看到,其實這方面的鍛鍊機會你根本還沒有使用過。

你的機會從哪裡來?去跟這個世界分享的機會最大,當你真正在跟這個世界分享的時候,1到7D之間你就越來越來去自如 。

但你得是心存分享,意識也會跟著越來越大;不要心存計較,你計較只會把空間變得越來越小。

~薌

【註】D是dimension,視野的意思,這裡延伸解釋為意識次元,人的意識次元全部有7個,1D到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