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談談造化的四種力量﹣﹣「空、光、磁、電」。

先從電講起,這裡的「電」不是指插座裡面的電,它指的是物質能量的基本高度(baseline)。譬如你去到醫院,醫療人員為你接上儀器,可以從監視器上看到生命跡象曲線圖,如果曲線圖是一直線,表示你這個生命完全沒有電了,心臟不跳了。我們還活著,表示我們隨時隨地都有電,也就是有能量。

這個「電」是怎麼產生的?從形而下來說,是物質之間的運動摩擦,物質裡的正負電子不斷地交換、改變,而累積出來一個更高位階的能量。「電」的振動速度比物質要快很多,物質的速度很慢,譬如你看這個地板沒有動,但你這個人跟地板之間有互動、有摩擦,所以你可以有電、有生命,如果你躺在那裡,跟地之間沒有互動,微生物就來分解你了!

「電」有了,如果又再繼續讓它運動、摩擦,會怎麼樣?會變成「磁」。「磁」是什麼?就是更大、更高一層正負電之間的摩擦所產生的拉力,那就是「磁」。譬如前陣子日本動物園裡很紅的銀背猩猩沙巴尼,許多女性到動物園去就為了看牠,那就是磁力;也就是動物性裡面的「電」,已經提升到「磁」,因為現在是牠的壯年,正是電力很強的時候,牠隨便擺個姿勢就在發電,而這種磁性的另外一極容易被電到,日本老中青女性一看到牠,禁不住就被牠電到啦!其實很大一部分電的來源是那些女性頭腦裡的想像。

講回來,如果「磁」再繼續運動呢?就產生「光」。「光」之後呢?「光」後面就就「空」了,因為已經最極致了,光的背後和周圍是「空」。

以上是簡單來說「電、磁、光、空」。一定有「空、光、磁、電」四個基本條件,整個宇宙才能夠形成,力量最大的是「空」,其次是「光」,再來是「磁」,最後是「電」。

什麼是成長?就是知道怎麼發「電」,然後產生「磁」,能夠發「光」,最後進到「空」裡面。能在「電、磁、光、空」間來去自如,你就通透,不用再輪迴了。

人們有了「電」以後來到「磁」,「磁」這裡是一個很大的關卡,因為你會想要成為萬人迷,想要讓人家知道你是非常有磁的,於是立刻往下掉!漏電。

「電」衍生出來的是物質性,「磁」衍生出來的是人性,「光」是靈性,「空」是空性(也是佛教所認為的佛性)。但是我講的佛性不單指空性,還包含「電、磁、光、空」,整個打成一片。沒有分割,來去自如,才是真正的佛性!

在我的課程中為什麼一直要你們做活動?為的是生「電」。用各式各樣的音樂和方法投你們所好,反正就是讓你跟地球去摩擦生「電」,然後生「磁」、生出很多的愛,這樣你在人性的部分就會很有價值感。

再過來呢?活動做完後讓你躺下去觀照,靈性就是你的觀照,觀照本身就是「光」。當你沒有觀照的時候,你有「光」嗎?就你這個生命而言,其他的「光」都不重要,但是你可以觀照著你自己,你的觀照本身正在發光,這個「光」對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看看你平常有發「光」嗎?是不是一天到晚在那邊發電生磁?都沒有去觀照到 :  我好不容易有一點電,有一點磁,不要太浪費,要把它用在更會生電、更會生磁的地方,讓它往好的向度發展,能夠一直循環上來。而不是有一點電、有一點磁了,可是沒有觀照,就會想著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一天到晚在人性層面的自我認同、自我肯定裡打轉,在意著人際關係裡虛幻的價值感。

在罡健營裡我們持續做活動來生「電」,生「磁」,接著發「光」(觀照),當你觀照到最後,就會進到「空」裡面去。當你觀照到你跟觀照打成一片(觀照消失掉了),你會看到你存在的本質是空的,一種空性在那裡-「無所不包,無所不容,沒有任何界限,所有所有都是你」,你就解脫自由了!久而久之,這個能力可以用在行住坐臥當中,來到這個高度,我把祂稱為空性歌。

「空、光、磁、電」意謂著什麼?這是宇宙裡面四種能量的狀態,如果你跟「空、光、磁、電」互動得非常親密的話,那意謂著你不只是成道,是超級成道!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