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們真正能夠掌握到你的本性的話,就可以靜若處子,動若脫兔,你不會被你認定的某一種心態給綁住,這是不是自由?

你的自由不是你認定的某一種心態,你的自由是你與生俱來的本性,本性之後就是你的靈性,所以那個與生俱來的本性就是你最後的身影。

你身之為人最後的身影,那最原始、最本質的身影,就是你的本性;你在笑靜心中笑得很深入的時候,那種無拘無束、沒有任何障礙、絕對自由的,就是你的本性。

你一直追求的幸福就是這個東西啊!不管是兩情相願也好,錢也好,權也好,最終在那些東西的背後,你要的就是這個感覺。

今天活動一開始,我就說今天要跟你們講很多理論性的東西,講得讓你煩死! 如果你會煩死是為什麼,是你的業在作祟!

要是你沒有夢、沒有業,你用你的本性聽我講這些內容,這根本是在跟你灌頂,你內在的本性跟我講的內容會相呼應,你會說:「薌講的東西就是我的體驗,薌只不過把我的體驗說出來而已。」,不管你頭腦理解不理解,你練功練了那麼久,一定會有感覺。

我說:「從本性,重力是最容易放下去的。」,因為除了本性之外沒有更大的自由, 那是絕對的自由,所以重力才能放得下去, 在絕對的自由裡把全部的重力放下去,會產生全部的反力。當全部反力升上來的時候,“電”變成“磁”的速度是最快的。

要從你的本性把重力放下去,會遇到什麼障礙?因為本性不是你隨時隨地都可以掌握得住的啊!現在這個是經過我們前面長期這樣子練出來的!

你們有多少對薌的害怕,對薌的不了解,對薌的擔心?! 是不是?這個是正常應該的。

薌跟你在活動中互動了多少次,用各式各樣的玩法,進行到最後面,你經歷過多少次那種大休息的時候,仍是絕對的安全,經歷過多少次這樣一直練,你不但沒有任何損失,只有更多的自在,是不是?

你的本性是我跟你們一起努力這麼久,才會有今天這種本性;如果把長久的努力拿掉,你隨時隨地可以有這種本性嗎?做不到啦!對不對?

所以我要跟你講,那個關鍵在哪裡。

(見圖)你看這是本性,旁邊是夢、是業,夢跟業是一樣的意思。這個夢叫做什麼?我很喜歡大陸那邊的一個說法﹣幼稚的劣根性。本性唯一的障礙就是幼稚的劣根性。

要怎麼破這個幼稚的劣根性?就是絕對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

本性就是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我是不是說無極印的心法是「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所以無極印的心法就是你的本性啊~要不然天地之間到底有什麼法啊?你的本性就是唯一的法,看清楚了沒有?!

如果我跟你說「本性就是你唯一的法」,你不會相信的, 所以我一定要說「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啦!

薌說「親密和諧舒服自然」,你就會相信,然後活動一做下去,薌說了這個、薌做了那個,「嘿~對!有感覺~」,你就暫時把幼稚劣根性放到一邊去,看清楚這個遊戲了沒有?

從你的本性把重力放下去,再乘上時間,這是不是就是最大的磁力?所以關鍵是不是在你的本性?

我的活動不管怎麼帶,都會帶到你的本性,你的靜默、你的觀照,對不對?這麼多年來,一律都是這個樣子,我沒有別的路可以走,所以你對你的本性,會越來越認識,連結得越來越好。

再過來你自己要接棒,要用你的本性來運作。然後有一天,你可以完全不要理會薌,無論在哪裡你的本性都可以出得來,那就恭喜你。

今天跟你們說的就是無極第十雲端印。

~薌

 

(20150725 微而罡/中班課程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