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處在無拘無束、絕對自由的狀態時,就是你與生俱來的本性,因為平常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很多事情上,而忘記了本性。在<煉淬中班>的活動中透過笑、靜默,慢慢地我們的本性回來了,本性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本性是最自然的一種狀態,不過我們平常活在本性的時間太少了,所以我們不快樂。

事實是我們希望活著可以這麼自然、這麼輕鬆、這麼和諧,跟自己這麼親密,如此活在本性的狀態,其實就是我們的願力。可能我們會以為去做些什麼事是願力,那沒有錯,可是願力裡面的本質是什麼?是本性。

所以我常常要你們去找到這一生來到人世間的願力,然後你去看你找到的願力裡面的本質,其實就是我們的本性,這跟你的幸福有絕對的關係。所以我要你們好好享受你的本性,你越能夠享受你與生俱來的本性,意謂著你靈性發展越好。

為什麼要你把愛給出去?因為透過把愛給出去、迴向給這個世界,相對地,你的本性更容易回來。經歷久了你自然會看出來,除了你的本性之外,其他的愛都是假的,只有出自於你本性的愛才是真的。你愛別人就是愛你自己,愛你自己也就是愛別人,是一體兩面的。

如果你跟你的本性沒有連結,你的愛是不會落實的,像是飄在半空中似的不踏實。因為你連自己都沒有愛到,怎麼去愛別人?你以為你在愛別人,只不過是在跟別人要愛而已,那是假的、是踩空的,你跟你自己都沒有親密到,怎麼能夠愛別人呢?所以透過笑靜心,讓你跟你的本性連線,在靜默裡你會很清楚地感覺到,你跟你的本性連上線了,這個本性是與生俱來的。

你和本性若沒有連上線,持再多咒、持再多戒、看再多經典,都是假的,所有的手段、方法,不外乎是要讓你回到本性而已,從你的本性再出發,那就是真實的,要不然都是在自欺欺人。

這個比世界末日更重要,有了這個,世界末日不算什麼!為什麼會有世界末日?因為人們遺忘了本性。如果世界末日可以把你的本性給找回來,世界末日就不是壞事情。

當你的本性回來了,你再繼續用功,你會知道什麼是空性,甚至知道什麼是道性,你就知道什麼叫永恆不滅了。當你知道什麼是永恆不滅的時候,就沒有世界末日這回事情了。

各位,加油!

~薌

(節錄自2015/09/26台北中班﹣微而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