薌田七樹

1.
學員問:我想要更明白本性和願力的部份。

薌教練答:
什麼是本性?本性是每個人本來就有的,不是外加上來的,那叫本性。全世界所有人本性的本質都一樣,就是親密和諧舒服自然

你的本性裡面有親密和諧舒服自然,你會反對嗎?不是要跟誰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是跟你自己!跟你裡面的痛苦、壓力和夢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我想不會有人不要吧?!我們還是小Baby的時候,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

今天早上看到一段影片,一對年輕夫婦剛生了個小男孩,他們想小孩這麼小,還不能讓他跟家裡養的小獵狗放在一起。過一段時日小孩會爬了,有一天他們就讓小孩子躺在地毯上,再把小獵狗放在小孩附近,小孩子手抓著兩個翹起的腳丫子玩…,奇怪耶!那狗跟小朋友又不認識,那狗也跟著翻身仰躺,身子在地上磨,磨到小孩子旁邊去,然後小孩子翻身趴到那隻狗身上,兩個就在那邊玩起來了!這是不是親密和諧舒服自然?這是不是本性?

我們一天到晚為了各種理由,把本性關在保險箱裡,日子過得很折扣;可是本性若放出來又常常闖禍,是不是?如果本性沒有和願力連線,本性一定會出包的,可是因為連線了,當你要行動、要去做一些練習的時候,你會觀照到,你才能夠知道你本性中那個孩子還很小,進到世界、社會去,有哪些遊戲規則必須要遵守?哪些在地毯上面可以,去到家門外就不可以?要怎麼在門外時,你的本性揮灑可以像在地毯上一樣快樂?

這就是「解放本性連線願力」的意涵。不然沒有這樣的認知,又沒有實際去服務,去分享、奉獻,你怎麼知道不是在做白日夢?! 你怎麼知道不會闖禍?!
所以「解放本性連線願力」,要跟你們說的是~你不去照照鏡子,你怎麼知道你還欠缺什麼?

2.
學員問:願力跟本性之間怎麼連線?

薌教練答:
你們注意看!我用「連線」這個字眼,連線不是思想,連線是 :  因為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濃度夠了,願力和本性就導電了。譬如說,你在本性裡面突然之間看清楚了為什麼喜歡做現在工作當中的某一部份!這個不難吧?!請問你,在那個突然看清楚之前的那一點點時間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因為跟自己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超級完整,所以那個「突然」就導電了?!

「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是本性的本質,那麼,願力呢?願力是本性對應到這個世界的一個向度,這個向度是一種感覺,可能是我現在工作裡頭的某個部份,可能是我工作的全部….,這個感覺其他人是沒有辦法代替你來說的,所以關鍵是,你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已有相當濃的程度時,願力就被指認出來了。

你解放了本性要連線願力時,不要亂踩油門!不要在那邊畫蛇添足,否則連線就連不起來,因為頭腦會介入判斷,就會失真!那是走冤枉路!最後一張牌都還沒有出來,你就梭哈了?!這裡是要告訴你們,心法要用在刀口上。

因此,願力從哪裡來?從我們平常練功的時候,你看到了你的妄為就要更加親密,放棄那個慾望,願力自己會浮現;只要我們裡面是真正有愛的,本性是想要迴向給這個世界的,祂自己會出來。

3.
學員問:我好像有薌田七樹的1~4,可是 5 只有到本性,願力那邊就完全斷線沒有連結到……。

薌教練答:
我們本性沒有辦法跟願力連線,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的問題。我很不忍心地講,本性連線願力有十之八九是連不了線的;那不是我們的錯,只能怪我們不會投胎,投到這樣的原生家庭。

是誰讓你有如此的娃娃意識?是誰教你用小孩子眼光看這個世界的?你心想 : 「我招誰惹誰啊?!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善意,卻教給我孩子氣的眼光,成了我意識裡面的制約,讓我只看得到眼前很膚淺、片面的利益,完全看不見整體的可能性,甚至錯在哪裡都不知道!」

不要怪我們的父母,也不要怪我們的家庭,只怪我們不會投胎;我們過去世的高度只有那麼高,所以在入胎的時候,只會選擇這樣的原生家庭;當我們以這樣的心態來看待的時候,就開始連線了。當看到這些,一秒鐘就要放下 !  因為多了兩秒你便會移轉,甚至連一秒都嫌長,在看到的那一瞬間,要看見「天地跟我同在,我是天地之子 ! 」,這不是實相嗎?要不然6D的魄力從哪裡出來?這不是連線了?!  放下的時間拖越長越難連線,還在那邊不甘願的話,就來不及啦!

尤其是在心靈成長這個向度,看見了不要恨、也不要怨;一絲一毫的怨恨,恐怕就有麻煩,尤其是在罡風劫的時代。罡風劫是什麼意思?我的這個心態就是罡風劫的力量,我像不像拿個機關槍代表罡風劫在掃射你們?如果你們不用一秒鐘就放下跟我對抗,我的力量過去,你的意識就會拉高,調整成跟我同一個道行情。這樣的話,罡風劫裡你會倒楣還是獲利?

同樣的意思,當你在我的場裡面練功,你看到你的本性跟願力連結這麼困難,尤其你又聽我講得那麼仔細、那麼清楚,不要怨!你就算不怨別人了,更不可以怨自己,這一怨就不是無極印了。這樣你們就在幾乎沒有時間差當中獲得我的支持,這樣了解嗎?雖然很困難,但是唯一的機會就是聽懂我說的內容,然後,去做到 !

(節錄自第154期罡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