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班的活動裡,最後靜默的時候,靜靜地看著你的思想、感覺在發生,它只是你的一部份、它是來來去去的,接受它、允許它、沒有意見,當觀照者。

這種放鬆地享受當下的狀態,
才是你真實的狀態。

當你充滿了欲望、思想的時候,你就忘記這狀態,你會陷入欲望,變得越來越緊張,離自己越來越遠。

當你可以當家作主的時候,欲望、思想、感覺只是你存在的一部份,你是欲望、思想、感覺的主人,感到安定舒服,這就是靈修。

無條件地回到靈性、回到白板(註),有這個你才能變聰明、不緊張焦燥,你才能創新,這是中班課程要教的。

慢慢地你忘了你是主人的時候,仍會迷失在你的欲望、思想、感覺中,並再次開始追求,開始緊張,這都是人之常情, 所以每個月要辦這個中班活動,因為想支持你記住,你是可以當家作主的。

我為什麼設計了《九印》?就是讓你在家早晚可以使用、練習,目的也是支持你記住,你是可以當家作主的。

~薌

 

【註】「回到白板」就是回到清靜透明的狀態、回到本質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