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們都知道了理性感性要喬好,請注意聽,現在要講更高級,更上一層樓的智慧了。

你可能因為這樣就開始相信~我只要理性感性喬得好,人生就會是幸福美滿的了。我說你麻煩更大了,當有一天你理性跟感性喬得很好,再經過一段時間,你的人生將會生不如死,因為你喬得很好啊,你將會變得食不知味;因為你都喬得很好,它已經變成一種很圓潤的模式了。

可是,你的靈魂一定會覺得哪邊怪怪的,你沒有辦法開心到你的靈魂裡面去,你沒有辦法像剛才活動最後我請你們起來之前的狀態,你沒有辦法無欲則剛。這個時候,你可能繼續視而不見,然後你這一生就這樣結束了,你空有福德,沒有功德,碰到事情時理性感性都喬得很好,這個人是非常有福德的,這個人會賺很多錢,這個家庭會很幸福美滿,可是靈性呢?不長眼睛,沒有辦法聽懂我講的這些話,就會繼續視而不見,因為福德不抵功德,有福德的人就會認為那個就是終點,他會穿金戴銀,可是內心深處不快樂,最可怕的就是在這個時候,繼續視而不見,他一年一年都會過得很好,可是內在很空虛哭不出聲音來。

這個社會裡很多經濟能力非常好,有名望有地位,是個好人,善款也會捐,好話也會說,可是呢?沒智慧,靈性不長眼睛,深度很有限,活著只有社會性的音樂性,沒有靈性的音樂性。

很少數的人在這個時候會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的靈魂不真正快樂?為什麼我的心這麼不快樂?這個需要很大勇氣。願意好好思考就會看到~喔!原來我的理性感性跟社會性已經打成一片,但我的理性感性那種打成一片,正好就是我的墳墓。這個時候就痛苦了,接著會來到~那難道我要不信任我的理性跟感性,我不要使用我的理性感性嗎?

各位,我講到這裡你們聽得懂嗎?這時候該怎麼辦?
 
【理性、感性之上的靈性~非想非非想】

你要看出來,理性只是你的理性,感性只是你的感性,但是理性不是你,感性也不是你,它只是你的理性、你的感性。那麼,你是誰?你不是理性,也不是感性,理性感性都是你的工具。你是誰?你是「非想非非想」的傢伙,什麼叫做非想非非想?就是不是理性,也不是感性,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就剛剛好是「我」,這個叫觀照。你觀照就看出來了~觀照剛好高高在上,三位一體,看著理性跟感性—「我」御駕我的理性跟感性。

觀照者是何等尊嚴,一個觀照者在那裡君臨天下,這個時候你就到終點了。你到了終點持續下去,就可以很靈活的運用理性、感性。你們看到我的展現是不是這樣子?!理性感性我隨手拈來全部OK,是我在用它,不是我被它用,聽得懂嗎?這個是最困難的,要認出來,要認出來!當家作主的最大,觀照者最大,那是靈性。這些東西不是你去想就可以想出來的,是要你去印證,所以我把它稱之為「無極印」,你要親自去印證,你才能夠解脫。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