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無極印?「無極」,就是沒有任何限制、沒有任何拘束、沒有任何一定要怎麼樣,「印」的意思,就是跟自己親密的品質要有效,這裡面有最大的信任,信任自己的存在有這種可能性,所以稱之為無極印。無極印沒有任何形式,九印只是一個入門的方便。

6D是一面鏡子,照出你的5D有沒有效,無極印就是5D。

6D這面鏡子可以照出來,你的無極印對這個世界有沒有意義。真正的無極印,用在自己身上、用在外在人事物,都一樣是無極印,如果只是用在自己身上是無極印,用在外面人事物不是無極印,你可以把它稱之為無色界,那不是無極印,所以6D是5D的一面鏡子。

人活著,對自己、對世界沒有加分的話,這種存在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們為什麼對自己、對這個世界,沒有辦法做出最好的加分?其實道理非常簡單,就是我們把太多能量放在我們執著和主觀的理性跟感性上面,沒有彈性,靈性沒有拿出來運用。

我們所執著的理性跟感性,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問題、是正確的、都是被允許的。但是如果跟當下的人事物格格不入,意謂著我們裡面有一個執著、有一個主觀擋住,所以就塞車了,就沒有辦法為當下的自己跟外在人事物加分。當你看清楚,你就知道這超級不划算!

能夠加分的就是6D,不能加分的就是2D,甚至1D。能夠在6D起作用的,就是靈修,不能夠在6D起作用的,什麼都不是。甚至說「有一天我將會沒有問題」的想法也都是一種欺騙,因為靈修沒有時間相,你做得到就是有靈修,你做不到,那就什麼都不是。

從現在開始,當你發現你掉到理性或者感性的執著裡面時,很簡單,就停下來你的執著,然後把能量給觀照,看著!放鬆、觀照、不判斷、不要下決定、不要下定義;看著!沒有時間相、沒有空間相地看著,然後「祢」很快就回來了,靈性的你很快就回來了,慢慢地你就不一樣了。這個靈性的運作會取代主觀、執著的心態,接著靈性就可以開始御駕理性跟感性了,而不是理性或者感性當家作主去控制,你若被它控制了,那正好是相反顛倒的,一個是你用它,一個是你被它用。

其實你們參加我的活動那麼久,這個道理你們都清楚了!差別在於你要跟不要而已,這裡面的好處你不去嘗試,你是不會知道的,你跟你自己說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將會做到,你放心!那一天永遠不會來到,除非你當下做到。

所以今天一開始就說,你要建立起正確的認知,也就是正知正見。你當下不去做到,就表示內在還迷戀裡面設定的理性跟感性的劇本,你信任的是你的迷戀,而不是你的靈性!所以可以說你還不是一個有靈性的人,你是靈性還不能拿出來運用的人,那叫業障深重,就這麼簡單。

這不是一種交易,好像說我去做到一次兩次,然後我可以再回頭繼續用我的劇本,這不是在哄小孩,騙不了人的,至少騙不了你自己。一旦你做到了,你就會知道~沒有比這更舒服、更平安、更清靜,沒有比現在這樣子更輕鬆的了。然後你越來越喜歡這樣子,你就蛻變、翻轉,於是你的創新成果就會一直出現,要不然時間久了,你會很厭惡你自己,你會覺得你根本在自欺欺人、沒有成果,然後你將繼續說謊,跟自己說謊、跟別人說謊,成長的心得講得頭頭是道,但是完全沒有觀照,你只是用你的理性跟感性在行騙,用你那完美的理性跟感性說你在靈修,那騙不了人的!因你真正的智慧跟愛沒有出來,沒有人被你滋養到。然後,你將會繼續騙你自己,因為你不騙的話你會很痛苦,你將會越來越不敢面對你自己,你將會變得越來越狼狽,你會活得很悲慘,因為尊嚴都被你消耗光了。

真正的創新能力,不是靠理性也不是靠感性,是靠靈性的一種氛圍。當別人被你靈性氛圍感染到的時候,他們自然而然願意聽你、看你,自然而然地願意去思考你說的話,甚至他們連想都不用想就會同意你,因為感受到你靈性的氛圍,他們知道你是一個醒著的人。如果你是睡著的,你說的話是充滿理性、充滿感性的話,你只是一個外面的騙子,你的創造力出不來的。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