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印之後還有一個第十印,藏在九印的品質裡面。
這個品質是什麼?這個品質來自你對自己的真心誠意,沒有要求、沒有必須應該,只有無限親密的對待,看想怎麼樣才會舒服,才能把身體裡面打結的地方鬆開來,讓氣可以通暢,然後你慢慢會篤定,那就是第十印-來自於你自己的創意,來自於你對自己的愛。

九印只是一個台階、一座橋。第十印是什麼?就是無條件地建立起你跟自己的會合。你在九印裡面你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沒有任何人幫得上忙,因為你的九印只有你自己才進得去;反過來說,你絕對可以幫助你自己,因為在九印裡面只有一個人-就是你自己,那是絕對的。

甚至在九印裡面,你可以放下所有的矯情、不甘願、不爽。因為那些不爽、不甘願、矯情,根本是在修理你自己,超級不划算! 你把那股怨氣拿來同理自己,慢慢地你就有同理這個世界的能力了。所以,九印是一個很棒的練習,透過九印不但改善我們跟自己的關係,也改善了我們跟世界的關係,從自己做起,何樂不為呢?

練完九印慢慢地起來走一走,維持好那個的品質,頭腦不要下達指令,好像催促著回到慣性裡面,覺知到你存在的品質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我說「慢慢地」意思就是請你好好作主。

意識這個東西需要時間去認識,很重要的關鍵是保持你舒服自然的品質,去覺知祂,這個連線一斷掉就跑到頭腦裡面去、跑回原本的慣性去,這個連線要連好,才能夠談幸福。

方法有無限多個,可是連線只有一個;你可以有數不清的方法,但是如果沒有連線的話,那些方法全部會都變成你的麻煩。這條線就是你跟你自己的連結。

我們今天下午在這邊練習的就是連線,跟我們的靈性連結,跟我們的身心靈連結。那條線如果抓在我們手上,遍地都是黃金。

~薌

 (本文節錄自2015/08/15高雄中班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