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反力是九印的基本功,而這基本功的基礎-就是你跟地球之間的親密連結,更進一步,要意識到你是讓整個地球帶著你玩九印。

人裡面有四種性質-「物質性、人性、靈性、空性」。地球是物質性的,你用整個地球的力量去調整你物質性身體不通暢的地方,所以玩九印就等於是你擺了九個姿勢,讓地球幫你調順完整。
你的身體跟地球之間可以透過九印開合的話,就會有很多物質性通過你,物質性圓滿以後人性才出得來,對不對?人性出來以後,靈性才有機會!這個道理很簡單,但是要做到不容易,我跟你們講的是天機。在小大班做活動,「九印」是玩物質性的;「笑」是玩人性-肚臍這裡有一個play鍵按下去,就開始笑了;再過來「靜默」是靈性-觀照,接著「空性」就自己出來了。

在九印裡你們先跟地球之間畫上等號,身體能夠開合,尤其是大腿跟骨盤、手臂跟肩膀連結的地方,這四肢跟地球之間要能夠開合。因為氣候變遷劇烈,差不多我們的腦袋都是笨笨的,氣候越是劇烈變遷,你手腳越要能夠開合,才不會鎖住!先不談成長,你的手腳能夠開合至少可以少生一點病。
身體之外你的意識也要能夠開合,當你沒有侷限、無疆無界地開合之後,你會感到輕鬆,你的整個意識會放開來,變得很無所謂。當你把腦袋放開來,試著去接受整個地球在跟你玩九印,不是你自己在玩,是地球跟你在玩,讓整個地球的物質性輸出給你,你就覺得有點人性,有點靈性了,原因是你的物質性變強了,你的人性、靈性就跟著浮出。

地球每天都在公轉自轉,你就只是腦袋在轉,到底忙著轉什麼?為什麼不放手讓地球轉你?!你還以為你多厲害!九印就是讓你撥亂反正用的,跟著地球一起轉你就清醒了。重點是跟地球同步!而不是你腦袋裡面自己想的。
我看到很多人在玩九印裡面做夢,想著怎麼做才標準,在那邊擺Pose,但是到底跟地球有沒有連線?以前都跟你們講過了重力反力、跟地球親密連線,到底是你大還是地球大?你以為你多厲害?地球還每天都蘇菲旋轉哩~

玩九印不要拘泥於形式,對準本質的東西,讓地球帶你,你就會感覺到地球真的會帶你,一下玩這個印,一下玩那個印,形式不重要,你跟地球之間的物質性先連線!
跟地球玩,要夠慢,慢到一個程度才會跟地球連線,同步。去感覺到地球是怎麼在調整你的,如果是你在搞的話,那個沒什麼了不起,地球搞才厲害!你會感覺到效果突然一下子變很大,整個人會感覺到一瞬間變得非常輕鬆,煩惱都離開了,你是誰也不重要了,突然間你跟地球之間的那種親密,真是…太舒服了。

有一個線索可以拿來參考,看你是不是玩整個地球的九印,就是看你有沒有越來越無所謂?越來越大器?越來越能夠開合?越來越幽默?然後越來越鮮活?這就是一個指標,如果你玩得越來越昏,越來越笨,越來越想睡覺,越來越遲鈍……哇!你已經跟鬼去pub喝酒了。
當你的腦袋放開來聽懂我說的話,聽到我講這些會很開心,那就表示從物質性進到人性。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