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們很多人會覺得你很努力啊,你都有照薌講的做啊!都有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本性也都有啊,可是為什麼聽不到第十印?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這是因為你們對「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認知跟我的不一樣,我講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經過你的意識解碼出來後的高度和濃度,與我要跟你說的已經不一樣了,你的意識裡面有夢和業的成分,對不對?

要怎麼辦呢?如果你靠時間還出不來,你就在重力上找到最大跨距。我解析給你們聽,水平產生的重力大,還是垂直產生的重力大?一定是垂直的比較大。

那我們什麼時候選擇水平?當本性出不來的時候。特別是你卡住、很累、很需要在水平上面讓自己喘口氣的時候,你得老老實實地從水平開始。

重力要能出來,如果本性裡面的力道不夠,一定要用水平的,回到小孩子的狀態最好,好好親密幼稚的劣根性。在這種狀態用水平的功行,左開印、右張印……,一路開始了,接著蓄勢然後復命……。

復命之後呢?才要開始呢!為什麼?

因為身體變成垂直的站在那邊,跨距是不是加大了?可是呢,你卻在頭上戴著從你幼稚人格出來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像陀螺一樣原地轉,是不是?

你們站著練功的時候,試試看把跨距拉大看看,三百六十度中挑你當下覺得最需要親密的那一度,然後拉到極限去,腳掌不要離開地面,拉到快要摔倒了,可是又還沒有摔倒,就純粹一個姿勢去到極限。

我說去到極限,可是你們幼稚的劣根性不敢啊!我說的是再多零點零零一你就要倒下去了,那叫極限。在那個「到極限又不能倒下去」的地方去親密和諧舒服自然,那才是我所說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

在懸崖邊掉或不掉下去,是你可以掌握的,那個安全是你自己在把握的,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去做呢?這樣子是不是就把跨距拉大了?!所以好好使用跨距,就有機會印證無極第十雲端印。

~薌

(20150725 微而罡/中班課程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