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嚴肅一點來說明修煉,修煉是一種實證-透過你的瞭解然後操作,在操作裡實證你的瞭解,看祂有沒有到位。

所以在修煉時最常出現的現象是, 內在有不舒服的感覺跑出來,可能是生理或是心理現象,淺一點的在生理,深入一點就會進到心裡,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十之八九是過去的一種烙印。

我們講「活在當下」,在當下去親密過去的烙印,因為過去的傷痕只會是現在的負擔,現在一定是大於過去的,因為當下就是實相、就是事實。

你知道天地之間此時此刻,這整個宇宙的力量有多大嗎?而我們剛好是宇宙的中心點。

當浮現出生理或心理的痛苦時,我們用整個宇宙的能量去親密身心的弱點,那痛苦就會被化開來了,這是一種宇宙性的親密,是身心靈和天地無止盡的親密印證,祂療癒的效果是絕對的,沒有比這更大的療癒效果。

所以在這個操作、修煉、印證裡面,我們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其實只是要去享有那個不快也不慢、剛剛好的「奇蒙子」(台),英文叫做「HAPPY」。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