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在地球上面活動,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地心引力-包含重力和反力,重力是地球的,反力是我們的,所以我們的身體可以移動,但是移動的動能要從哪裡來呢?要讓它從反力來才會有效,用反力直接進到你的爽痛點(註1)才會有穿透性。

我們平常煩惱壓力最容易累積的幾個爽痛點是「九穴(註2)」,也是我們主要練習「罡」的所在點,好練習使用反力去穿透每一個穴點,讓身心靈可以和地心引力親密互動。

在進行九印的過程中感覺到氣的一進一出,身體會隨之沉浮,好像整個宇宙在擴張和收縮。

你們有沒有試過在穴點上「用力」?我講過「用力、用氣、用意、用神、用虛」,這些都可以用,穴點會呼喚我們用的不外乎是這幾種而已。

「用力」是讓穴點週圍的韌帶變得有力量因而擴張開展;
「用氣」是把吐納呼吸帶到穴點去;
「用意」是很親密地去體貼穴點;
「用神」是覺知穴點,要很妙、要對準;
「用虛」完全放空掉。

你們用得好會發現穴點開始唱歌了,唱那個奇蒙子(Kimochi)的歌聲,這種東西是不假外求的,穴點真的深入進去會啟動亢達里尼(生命能量),表示你天生「自己療癒自己」的能力還原了。

儘可能讓你的動作是自發性的,一旦是你的頭腦去指揮它,那就不叫「無極印」了。

~薌

【註1】身體酸痛的部位,經壓力舒張氣血流通後會感到清爽愉快,故稱爽痛點。
【註2】身體上重要九個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