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可以多說說「真有妙空」跟「真空妙有」?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薌:
我的方式是讓你們從本性、空性、道性依序切進去,因為我自己走過的路是這個樣子,我不可能要你們倒過來進行,因為那不是我的經驗,就算我刻意要這樣教也做不到,或者說把本性跟道性拿掉,我們直接從空性開始,那不是我的路線。我的路線是怎麼樣呢?(見圖:由下往上)

這是我親身體驗出來的結果,同時也體會到整個存在確實如此,這裡面環環相扣。

本性是親密和諧舒服自然,你有了「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可是你還得看出來祂是空的,用5D的眼光看出來~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是為了送你到5D

你有沒有看見「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從哪裡來的?是從「空」裡面來的。當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有」塞滿了「空」的時候,祂就回去「空」了;「有」到了極限一定會回去「空」,所以「真有妙空」。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提升進入「真有妙空」,你「真有」,可是沒有辦法去到「空」的話,就不「妙」了;但你「真有」,可以回歸到空、空性的時候,你看到自己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背後是無限的空性,那就妙啦!

舉「吃」為例,再怎麼愛吃的食物,如果三餐都吃,最後你會恨死那個東西。所以當有了以後,再過來要升等,怎麼升等?就是「空」的作用,你要讓它「沒有」,才能夠迴盪。肚子飽了就是飽了,不能再裝東西,你要給它時間消化,等到肚子又空了,再吃才好吃。

再舉兩性的例子,無論兩個人如何兩情相悅,要是二十四小時都綁在一起,這個愛會死掉。結婚是什麼意思?結婚意味著你只能愛某個人,兩情之間的相悅,你只能跟某個人。這沒有好壞對錯,只是你甘不甘願?!結婚不是壞事情,但是婚姻後面的空,你懂不懂得經營?因為有心理、生理的親密需要,所以同一個房間、同一張床,一個月又一個月,一年又一年,有哪一對夫妻到後來不恨死那張床的?!
最後等到不得已才分房,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維持結婚前的空呢?為什麼會兩情相悅?是因為兩個人本來不認識,沒有來電,當一電到的時候,發現兩個人太適合彼此,太相愛了,就結婚吧~那結婚的時候,有沒有起碼去設計規劃一下,你睡你的房間,我睡我的房間,中間有一點空,有時候我去你房間,有時候你來我房間,但是在睡覺、休息、還原的時候,讓我們的意識可以淨空。
這才是真正的科技,其他如財富、生意、情誼都一樣,都需要這個空。

「親密和諧舒服自然」是我們人的本性,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這個,可是這個努力成就了之後,若不懂得放空,沒有一個空來容納的話,這會失去所有的意義,會臭掉。所以當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本性有了之後,你還必須有個空性在那邊容納你的本性。

空性是本來就在的,但是你必須去發現、去印證。

再講回來,當你本來沒有「親密和諧舒服自然」而一旦擁有時會很幸福;幸福之後呢?你會膩。為什麼?因為你沒有準備一個空來容納幸福,讓幸福可以繼續成長,「真有妙空」的意義便是如此。

「真空妙有」呢?你有了空的能力時,要能夠變現,若沒有辦法變現,那便是「執空」,很多人就在這個地方困住了。「真有妙空」的意思就是放下,可是很多人把放下的意思搞錯了,放下的意思其實是「升等」!

譬如有人說放下煩惱,煩惱要怎麼放下呢?這包東西在桌上,我拿起來後要放下,下面必須有一個空才能夠放下,這包東西和桌面間的空間是不是空?所以我說放下時,因為有空這包東西才能放下!

都沒有人觀照到這個事實,我們有煩惱,可是煩惱下面沒有空,怎麼放下?那是「做」放下,那是不合時宜的教導,因為過去十九、二十世紀的時候,不需要那麼清晰,但對現在的人,你得給出很清楚的道理。

所以我們不管是煩惱也好,負向的或者正向的都好,都要讓它們升等;負向的可以「真空妙有」升等過來;正向的你可以「真有妙空」升等上去,就看你會不會玩空性!

這個空性藝術印證得很徹底了,你就會看見所謂的太極;看見太極,才能看見虛無,看得到虛無的時候,你已經是在一個非常成熟的5D(本質意識),這個成熟的過程必須透過6D。當你印證到這個東西,純熟到可以來去自如就是7D了;我以前講過,6D是為讓5D純熟,你的5D沒有透過6D怎麼把這個東西印證得滾瓜爛熟呢?

通常人們到達本性的時候,會在一個平面上塞車,因為不懂空性,不知道怎麼用「真有妙空」升等,財富不是罪惡,可是用片面的理解說放下或者捐出去,你怎麼知道不會造業?!就是因為不懂真有妙空藝術,你捐給那些山頭,為什麼不捐給你自己這個山頭呢?就是因為你不懂這些東西,不懂放下,為放下而放下不是放下,是亂來,下面沒有空,放下什麼東西?!你要放下不管甚麼東西,下面有空才能夠放下,這是非常簡單的道理嘛!

人們的意識一直停留在十九和二十世紀的有效經驗裡,沒有人真正去冒險用自己生命去印證,為自己活著的尊嚴去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