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次元就像一棟大樓,有六層樓,頂層是空的,只有邊邊,不能掉下去死翹翹,不准逃亡,框在那裡也還沒有辦法升天。可是在頂層(算七樓)看下去,跟在六樓、五樓、四樓、三樓、二樓、一樓裡面看出去,是不一樣的。

所以如果沒有6D的成熟,怎麼能夠有7D的眼光呢?沒有7D的眼光,怎麼看得到虛、無、太極呢?又怎麼看得到那無限深厚的無就是那個虛?

講回來,在空性裡面要談意識次元,這也是當初我之所以要寫這個意識次元的原因,你看那個重要性多大,我覺得是石破天驚的方便性,當我們知道原來我的意識是這樣子,所以不會在空性裡迷失掉。從意識次元裡瞭解到我們的每一層樓都是空性的表現,都是太極的表現,就不會大驚小怪,就不會說怎麼我的本性都照顧得很好,可是越來越無趣了?到底是我叫狗觀照,還是狗在叫我觀照呢?到底我是狗呢?還是狗是我?所以才會有莊周夢蝶的問題,因為他在這邊亂掉了,歷史裡面不管是禪或者所謂老莊思想,太多這種似是而非,都是瞥見,沒有一個清楚的論述。

一個人在空性裡面,若本性OK了,本性裡面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只要九印就很夠,但空性裡面若沒有意識次元的了解支持,九印做不了多久就無聊啦,他會丟掉九印,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之後又回來九印,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可是空性裡面有一個意識次元的視野,我們就很清楚的知道本性在空性裡面是怎麼運作的,在每一個次元是怎麼運作的,然後接著在6D有一點實戰經驗,你問他,一天到晚只活在這棟樓裡面,外面天氣怎樣?天地跟這棟樓關係怎樣?這沒有做6D工作是看不出來的!你去旅行,要不要看氣象報告?你天天在這棟樓,你不用看氣象報告?!不是嗎?是不是從這棟樓裡面,看到外面的天氣,我們就自己說的算?!

講回來,基本功最重要,本性是最重要的,觀照要在本性上面建立,也就是觀照的大草原,你沒有讓親密和諧舒服自然這四匹野馬跑得很痛快,不要跟我談空性,不要跟我談意識次元,不可能的!當你開始去做分享的工作,然後在分享工作裡面知道意識次元的重要性了,你才知道5D多重要!你沒有5D怎麼進6D?5D的純度如果不夠純,你還以為你是5D,你已經掉回3D去了;這些基本功沒有練結實的話,我怎麼跟你講道性?

這樣你們了解嗎?先到這裡就好,我講這樣的故事,順便把這個結構講給你們聽,就是要你們從你們的(註),老老實實的開始。

~薌
 
 

註:心靈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