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第196期罡健營「解碼八識、彌樂 5G」學員教練互動內容)

學員:

今天比較有感覺的是「迷信跟實證」。發現迷信的時候,自己是很浮躁的,那一個虛假的自信,別人都看得出來沒自信,可是你只有硬撐;而實證出來的東西,看似份量很輕,可是卻很紮實。

薌教練提點:

集體意識是怎麼來的?集體意識一開始是家庭教育,爸爸媽媽說:「乖,就愛你」然後你就知道「只要我怎樣,我就會有獎品,就會被愛;我不怎麼樣,就會倒楣」這個教育從這裡開始,然後你就知道要撒嬌,就開始知道集體意識、遊戲規則怎麼玩,是不是這樣子?再過來學校教育,幼稚園……。為什麼你的美感不能真的讓你的生命發光發熱?難道你的美感裡面沒有毒嗎?為什麼你要去上那個班,你不是要排毒嗎?那是美感嗎?還是吸毒吸慣了?集體意識,從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大家都認為這樣子,所以你的靈魂就是要玩這個遊戲。愛情夢、權力夢、事業夢、金錢夢,誰規定你一定要這樣子啦!誰規定的啦!是誰規定你要迷信的啦!別人給你催眠一下,然後你呢?你說迷信有理,是誰逼你迷信的?真正兇手是誰?自己啦!所以我說實證為憑,你不實證怎麼真正能夠定位!我今天可以當教練,我自己怎麼實證出來的。你們要參加我的課程,在我前面不要假,尤其這種課程你給我假假看,我立刻請你出去,我不跟你玩迷信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