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第196期罡健營「解碼八識、彌樂 5G」學員教練互動內容)

5G的定位從慈悲、分享、迴向的價值感而來

 

學員: 最大的獲益就是在5G的時代,在每一拍上面是直接放下,而不是在那邊調整更新,然後再來檢討,這是我今天最大的獲益。

薌教練提點: 有什麼好調整的,直接放下、直接跟上就好了嘛,調整什麼!

學員: 然後會看到說,為什麼在速度裡面,就是一直很冷的我就一直在前進,包括在這個當下,我都覺得那個速度感還是很舒服的,但是為什麼沒有之前那種暖暖的,慈悲呢?那ㄧ種…愛啊?我就看進去思辯,跟小組分享,那只是我跟意識的病態互依而已,基本上它不是真正的慈悲,真正的慈悲在這個速度上面你是對準的,在這個當下。然後在笑靜心裡面看到在那邊漂白之後呢?我笑得很開心,我確實漂白,我確實從我肚臍漂白,然後呢?很厲害,因為教練幫我們定位了!謝謝。

薌教練提點: 講的很好,讓你加溫ㄧ下,加冷溫ㄧ下。 禮拜四我跟我三姊還有我姊夫去吃飯,他們請我吃飯,吃飯的時候,我三姊都喜歡問問看我的看法、怎麼看這個世界、這世界是什麼情況,因爲她是在法鼓山那個系統,她喜歡聽我講我的眼光怎麼看,因為我的眼光很另類嘛,她就問我說,再過來世界這麼快,像華爲啊、5G啊,問我這些事情。 我說很簡單,5G其實超級簡單的,5G就是一個按摩院,按摩的速度更快了,我們只要配合這個5G按摩院,我們就會被按摩得很舒服,那我姐夫講了:「那按摩院怎麼才會舒服呢?怎麼樣這個5G按摩院才會按到你要按的地方呢?」。我說很簡單,慈悲啊! 5G的定位就是價值感,你自己價值感從哪裡來?你身之為人的價值感,價值感夠了,你存在感的量才會大;你價值感很稀薄,你存在感就很稀薄。那最主要的價值感從哪裡來?Shopping?不可能!美食?別傻了啦!只有一個~慈悲、分享、迴向,這就是人的一個價值感。這個幾百年前就跟你們講過。然後你定位定好了,再過來我就跟我姊夫跟三姊講,慈悲,像你們這樣就很好,慈悲啊,請我吃飯很慈悲啊,剛剛我吃得很高興,你們有價值感啊,有價值感就有存在感,這樣就對了嘛。 所以5G的時代就拼拼看誰比較慈悲,如果慈悲那個表面工夫人云亦云的,就是一個什麼慈悲俱樂部的會員,哼哼,騙不了人啦!你裡面價值感不會有,你真正的價值感,不是表面的喔,你自己很清楚知道那個價值感。 這個世界越G,然後你慈悲定位定很好,是不是就是5G按摩院? 世界速度越快越在乎人性,為什麼說不合時宜的就要刷掉,為什麼跟得上時代速度的都會站到時代性位置的ㄧ定是年輕人,爲什麼?因為有人味啊,年輕人頭腦清醒啊,沒有像你們速度那麼慢啊,各位阿公阿伯,各位阿姨阿嬤,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