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時代來臨,你會怎麼樣?

5G 的意思就是要置你們於死地。還有比死更可怕的,就是呆!想想看,現在4點幾G,當 5G 來的時候,你已經被刷掉了。怎麼說呢?當 5G 來的時候,你反應的速度是:「蛤!這是什麼?」,你已經被刷掉。它的速度會快到把你以前的認知推翻掉。

5G的速度是承認一開始就是一齣爛戲

為了你在 5G 的可能性,你最好乖乖地自首,你是怎麼在玩弄你自己的,看你們都把自己玩弄得已經失智了。一開始就是一齣爛戲!連個觀照都不懂!要有結果?你這輩子是怎麼在玩弄你自己?

什麼是觀照?你看到你自己正在演,你一直在演會張、會盧、會番、會車、會奶、會白目(台語),你看到你自己一直在扮演這種角色啊!那叫作觀照。

為什麼要跟你們講這個?自首無罪、坦白從寬嘛!你都不承認你自己在演哪齣爛戲,你怎麼觀照?你的觀照都沒有看到你自己這一生其實只是在演一個你自以為是的爛戲而已,如果連這點你都不承認,你不要跟我說你懂得觀照。

你不承認,你速度怎麼出得來?什麼叫做速度?透明!對不對!

還有比透明的速度更快的嗎?你對自己是透明的,所以你看這個世界很清楚嘛!

觀照是隨時可以變現的,演一齣人生好戲

觀照就是你的阿賴耶識,就是你的本質意識。你觀照到Only one,這齣戲百千萬劫以來只有一個觀眾,然後這個就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一齣爛戲沒什麼稀罕,每一個人都是一齣爛戲,對不對!稀罕的是:有一個唯一的觀眾在看著。這才是宗教,他是宗教性的,他不是屬於任何一個宗教,這個是與生俱來的,你不管生或死,這個都在。沒生沒死,就一齣好戲。

觀照不是那麼嚴肅的,觀照是活生生的,道不是一天到晚躲在深山裡面的,這個沒有生氣啊!道是隨時隨地可以變現的!

你們看這個透明的杯子,你們可以看到裡面嗎?在電影院有沒有看過那種玻璃的螢幕,裡面是立體呈現的,是透明的!起碼可以看到三度時空。

白板,只能看到一個平面而已,他不可能直接看透、看穿,他不可能三度時空。如果是玻璃的螢幕,他從電腦裡面顯現的可能是五度時空。這兩個就是我們觀照的實力,聽得懂嗎?如果你一直都活在你的劇本裡面,那只是在做夢啊!你自以為是的一種理想性啦!理想性他會隨著你的年齡、隨著你的運氣、隨著你的健康會改變,然後慢慢你就會發現怎麼完全不可靠。好運也要倒楣、不好運更慘,那只有一個結果就是倒楣!裡面的內容物一直換來換去,因為你沒有辦法透視他,透視的本身是不會改變的!觀照本身不會改變,阿識本身不會改變。

5G 時代,你的觀照有沒有辦法透視 5G 的速度裡面帶來的變化?一個現象來了,你透過你的觀照看過去,你可以透視他,你也可以透視你自己,你也知道你在你裡面寫了什麼劇本,你要怎麼演出,演累了你可以回到阿識「暫時停戲」,說停就停啊!

5G的時代就這樣,必須要有觀照的能力。換句話說你必須要有解放的能力。有觀照、有解放能力,才有辦法談速度,演員才有辦法很快速在玻璃螢幕裡面透視,很快的看見「然後呢?」、「結果呢?」〜「彌樂禪」。然後你的G火還可以運用上去,砰!爆炸!

觀照裡面最大的麻煩,就是你對於自己業障的同情心。你一點點同情,這個玻璃透明的螢幕,可以透視的效果,立刻變成一張白板。什麼叫觀照無情無義:就是對於你自己寫的劇本、劇情、演員都無情無義的。為什麼這個比較好?當下即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乾乾淨淨,業障歸業障,你歸你,這叫一輪明月當空照。沒代誌,只有沒代誌,你才有人生。

你有觀照,業障就不見了,你當家作主做老大!!

什麼叫做業?不停的做白日夢、不停的編劇、不停的導演,不停的演,這個叫做業。這個業出了問題了,叫做業障。另外起因,請問什麼叫業障?就是你真正觀照出來了,知道你自己在闖你自己的禍,你知道了。

業障有兩種。一種是你會痛了、會苦了,那個叫做業障。但是,你自己在受苦,你都不一定會承認說:這個叫消業障內。你最多就說:啊~我就是運氣歹啊!啊毋買ㄢ怎(台語) !

但是另外一個是~你有觀照!你觀察到你自己不斷的在演這些戲,苦的不得了, 身不由己。那個聰明都是小聰明,都不是大智慧。你在那邊難過,你有真正有觀照的時候,你就知道,你那個叫做業障!不停的演、不停的編、不停的導,你就知道想停停不下來。

有沒有玩過手遊?手機裡面的遊戲。你看,你編劇、導演、演什麼?就是演你這個手遊啊!當你是無意識的時候,你沒有觀照能力的時候,請問你這個手遊叫什麼名字?剛好就是你的名字。這齣戲~就是你的名字!

手遊不好玩,你還可以換掉一個再玩,對不對?!你的個性呢?你一天到晚在編劇、在導演,在演的那個手遊不好玩了,你換的掉嗎?你自己下載下來的手遊,不好玩了,都不能換一下嗎?還要這樣子玩嗎?

你沒有好好在觀照,就是業障!你有在觀照,業障就不見了!就是那麼簡單。你當家做主,「祢」做老大!

(節錄自第197期罡健營「薌教練私藏5G幸福防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