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大來講我們的我識、意識為什麼會把我們的阿識鎖住,造成這種不平衡。按照道理,如果阿識、我識、意識是平衡的,基本上是幸福的,不會出什麼了不起的大亂子,甚至他生命的成長和智慧會累積上來;可是他就是嚴重失衡偏到我識跟意識裡面去了,阿識就萎縮了,源頭是這樣來的,其實很容易理解的。

原因基本上就是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小時候獲得的愛太多了,要不然就是小時候的愛不夠。小時候的愛太多會變既得利益,小時候愛太多了就是有毒的;太多的愛就是有毒的愛,同意嗎?變成那個小孩子一種錯覺:他覺得應該的、本來就該得到多一點的,他覺得得那個量是剛剛好的,個性裡面充滿奶味,那個奶味是有毒的。另外一種是愛不夠,長大以後就開始自憐,愛太多的人個性就變得驕寵合理化。

你人生歷經這兩種磨難,就像坐蹺蹺板,會變得患得患失,直到有一天,你被我啟發了、看透了,成佛了〜人生只有驕寵跟不夠的,最多就是菩薩,一種是捶打不夠,另外一種是欠缺。不夠的就一直跟自己講「你是值得的、你是配得的」,想盡辦法要好好的愛自己、疼愛自己,這起點就是錯的,只有你說自己不夠啊,沒有任何人說你不夠,知道不夠就好了嘛,知道不夠就很好了嘛!結果就說自己不夠,就要再多一點、要再多一點,就都失去平衡了嘛!不管是過度嬌寵或者說小時候該得的愛沒有得到,其實就是一個失衡,因為那個大人在你的「意、我」催眠太多了,或者是該給你的關心沒給你,你就失去信心。

大爆炸之後三位一體本來就是平衡的~平衡才會快樂!

你說那個大爆炸之後,讓「意我阿」分開;其實那個大爆炸之後這三位本來就是平衡的,哪有梵天比濕婆多的道理,存在的道理不是這樣子嘛!那個大爆炸怎麼可能會讓創造比毀滅多呢?或是毀滅比創造多呢?祂一定是平衡的嘛!因為毗濕奴-守護神本質就是這樣子,你怎麼樣也不可能失去平衡,這樣講了解嗎?!不需要把自己鎖死了,不需要嘛!就平衡嘛!平衡才會快樂,去看看這個,你的心胸比較寬敞,那個三位一體平衡會自己回來,這個是關鍵!這理論不跟你們講太多了!

把意識放開來讓阿識出來!

常常觀照自己的個性,不要這麼認真說,「我的個性一定要是怎麼樣才叫做個性」,我跟你講,你認為一定要怎麼樣才是你的個性,你的個性就是神經病就沒錯了啦~一定要這麼認真嗎?!一定要怎樣才是幸福?!有沒有想過三位一體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每天都喜歡在那邊切切切,把「意我」切開來,把「阿」切開來,每天就三塊豆腐過日子,一塊丟水溝,兩塊比大小,超級無聊的!把意識放開來,我的意思就是說讓阿識放出來,那個意識不要鎖死了,要活在這個當下,不要神經兮兮的,笨腦袋就是向前一直走、一直走,走了生生世世,一世又一世都沒有用,我跟你講。

跳開你是你,那種幸福感你品嚐過嗎?

你們有沒有體會到,當你不是你的時候,那份幸福感?!所以我就一直講,你們不要一直死腦筋嘛〜你跳開你是你,你不用擔心,一會兒他就自己掉回去,絕對跑不了的,所以你儘管去度假嘛!沒問題嘛!,所以可以度假,你去度假了,又不用買機票,又不用花旅館錢,懂嗎?!我一直苦口婆心地跟你們講,要把意識放開來,把我識放開來,那個三角形三位一體立刻就在那裡了,簡單嘛!你不要一直活在你認定的那個我、你認定的那個意上面。真的!你們試試看,你越往你自己難以接受的那樣的一個人,你越說你就是那個,你絕對不願意承認、不願意接受,不可能是這麼爛的貨色,你試試看你說你是那個貨色,你試試看嘛!看你會不會有很大解放的喜悅。

活著最重要的事──永保彈性!

沒有錯!你有你的工作,你有你的角色扮演,你就呈現你的我,OK沒問題,但是不需要去承擔這些責任的時候,不需要顧慮這些角色的時候,就是所謂的”放假時間”嘛!你的角色要放下來嘛~你的意識要鬆開來嘛~你不能只有睡覺的時候放鬆,搞不好你作夢還是那個角色,會不會累?!一定會很累!一定會失去彈性,只剩下濕婆而已,只剩下一張濕掉的衛生紙,沒有梵天、沒有毗濕奴,毗濕奴早就哭死了,原理就是這樣子,其實你活著最重要的是,你要保持你的彈性、彈性、彈性!

八識圓滿才可能三魂合一;

八識圓滿關鍵在意我阿相親相愛,注意力放身識

八識圓滿是起點,三魂合一是終點。八識圓滿才有可能三魂合一。八識圓滿跟三魂合一沒有差太遠,八識一圓滿三魂合一就變得很容易了,你已經沒有分裂了。八識要圓滿的關鍵就是三位要一體,意我阿三位要相親相愛,相親相愛之後呢?就要把注意力大部分放在身識上面,因為身識是現實的,是這一世的,因為祂還在肉體裡面,這個「家」要弄好嘛!對不對?!八識圓滿從哪裡看出來?八識圓滿從身體的健康看出來。八識圓滿是起點,三魂合一是終點,所以,八識一圓滿三魂就容易合一了,三魂合一之後就有選擇權,可以選擇高度。

~薌

(節錄自第196期罡健營「解碼八識、彌樂 5G」)

延伸閱讀《解碼八識 彌樂 5G~八識鎖匙……無極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