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相談所】食物的熱量、營養和能量

「熱量/營養/能量」這三個大家常聽到詞彙,大家知道它們的差異嗎?了解大於行動,在開吃之前,先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我們吃東西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身體能夠正常運作,其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靠食物所提供的熱量與營養。熱量與營養之於身體就好像汽油與機油之於車子。車子有汽油而沒有機油那引擎很快就燒壞了,而光有機油但是沒有汽油,車子也動不了……。

?食物的熱量
身體能夠產生熱量基本上是靠來自於食物中所含的醣、脂肪與蛋白質在身體中的燃燒。醣、脂肪與蛋白質雖然都能產生熱量,但燃燒的方式與代謝後對身體的影響都不一樣,所以對於這三者的攝取比例則要看身體當時的需要來調整。

?食物的營養
身體所需的營養最主要指的是食物中維生素、礦物質、水及其他的能夠促進身體運作機能的營養素。

?食物的能量
能量指的是物體的振動狀態,通常振動頻率高會較輕盈、靈活、和諧,振動頻率低會較沉重、黏滯、雜亂。食物的能量好指的是食物本身的振動頻率高、品質好。因此藉由食用能量好的食物來調整或支持人的振動狀態,人就會比較舒服愉悅。能量比起熱量與營養對身體的影響是更快速與細緻的。

 

?聽聽看薌教練談飲食營養,包準你大開耳界!

?無法從意識改變?嘗試從多元的營養開始吧! 
?多元營養是從生理改變心理,用物質改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