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相談所】吃的留白藝術

我們許多人從小就被教育「三餐要定時定量,不要吃太飽也不要挨餓,否則胃就會不好。」只要按照定時定量的吃三餐就可以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而且還不會讓身體受傷。這觀念看似很好,但仔細想想,這樣豈不太方便了?!

三餐定時定量成為生活的固定模式,雖然可以讓生活更方便也節省很多時間,但我們付出的代價就是跟自己身體的連結逐漸地斷了線,對自己身體的敏感度也越來越低了。更深入的說,我們對於自己身體的關注與照顧的覺察因此越來越少,也就是說我們對自己身體的愛越來越稀薄了。

且現代人在三餐中吃零食點心的情況越來越普遍,常常吃飯時間到了但是肚子是不餓甚至是飽的,這時因定時吃飯的習慣,所以還是把飯吃了。這種情況久了,我們對於飽/餓時身體的感覺越來越遲鈍,因此越來越感受不到吃飯對身體的影響。更有不少人一但吃飯就要吃飽,其實這也是一種心理狀態的固定模式。如果「飽」是一種滿足,那「餓」何嘗不是一種滋味?我們若一直持續在飽的狀態,身體反倒會失去感覺,吃東西感覺沒滋沒味的,甚至變成一種負擔!

「『餓』是最美味的食物」這句話在說的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聽聽看薌教練談飲食營養,包準你大開耳界!
?飲食的目的是為創造力的品質加分

?常餐?減餐?停餐?專家就是你自己,無極印裡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