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做家事的時候,你都是什麼樣的心情?很多人都抱持著把家裡掃乾淨卻是不甘不願,其實居家整理除了淨化空間提升舒適的生活品質,還是親密自己最好的時間!
 
像在擦玻璃時,只想趕快完成工作,很容易讓自己急躁而變成不輕鬆的苦差事,但當我們慢下來感覺自己的當下,混亂的思緒漸漸安靜下來,擦拭著玻璃也彷彿在整理自己,享受著這樣的時光,打掃的時間反而成為親密陪伴自己的樂事。
 
教練曾經分享從整理空間的視野,讓我們可以把空性這抽象的概念化作務實的操作:「每天每天的去整理一個空間,即使這個空間沒有髒還是去清潔一遍,這樣的清潔不單單是清潔空間,也是在清潔你們的靈性,每天持續的整理,到了一個像白癡的的狀態,這樣的白色的白癡,當我們可以親密祂,這個親密本身就是空性,這個要下真功夫啦!」
 
先從簡單的居家整理來務實的練習,透過打掃看著我們當下的狀態並親密著,方能感受自己真實的存在,如此一來要懂「空性」就更簡單,有基礎的著力點了~
 
 
192-2-04 「親密」可以把空性的抽象概念化為務實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