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你們講「無極印」心法-「親密和諧舒服自然」,這是最困難的。你們練九印,不管姿勢怎麼喬、穴位怎麼弄,都不會太離譜,偏偏就是搞不定這個心法。

「親密和諧舒服自然」說起來簡單,但是要做到很難,為什麼會搞不定?原因是基本上我們都沒有搞懂,你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只是你的認知,那個認知本身也沒有不對,只是太淺了,深度不夠。

我用慣行農法、有機農法和自然農法為例來說明,加深你的認知深度。一般而言,「慣行農法」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有機農法」不用農藥,用有機肥料;「自然農法」則不用農藥、不施肥、不除草。「慣行農法」會有什麼問題?農藥會殘留,影響農作物自然生長。你們看現在年輕人的體質及生命力是不是比以前差很多?很簡單的道理,因為食物裡的有機質越來越少。

說到這裡你們應該有點懂了,你們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裡有農藥和化肥。你以為的親密很多已經被扭曲,例如你在原生家庭裡一直抗議著不公平,有一天,你要的公平要到了,可是你的親密出得來嗎?裡面有太多殺蟲劑,已經不自然了。在成長過程中,你認為原生家庭對你不公平,就姑且當它是事實,但更不公平的是,你長大後一直到現在都還記恨著那個不公平!這是二次傷害,比第一次的傷害嚴重N倍。

你參加我的活動開始成長,可能你明白這個道理了,可是你回得來嗎?你有能力把一次和二次傷害全部刪掉嗎?你開始去做分享工作了,是不是一天到晚偷吃?因為你的親密裡面有毒,這就是「慣行農法」。

為什麼活動中的親密沒辦法烙進你內在?因為我們性格裡面關於「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認知已經被扭曲,再加上你們掉以輕心,練九印時,「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深度沒有拉到極限,也就是小氣,所以看不見你給自己的侷限。

再講回來,「慣行農法」導致植物生命力不夠好,還有殘餘農藥,所以人們說對健康不好,開始吃有機的,慢慢發現有機食物還是不夠,所以又回歸「自然農法」。「自然農法」對一般農人而言是個夢魘,因為最大敵人是農夫自己,「自然農法」就是你不要去理農作物、不要雞婆!因為真正不自然的是農夫,農夫會說這是我種的,它的命是我給的,我要為它施肥、要為它做些什麼……,愛之足以害之。

像九印茶就是使用「自然農法」,第一不灌溉,單單一個不灌溉,就要農夫的命!眼看農作物要乾死了……乾死了也不干你的事!因為灌溉不合乎自然。第二不施肥,餓死了也活該!其他還有不除草、要留養…等。所以「自然農法」很困難的,可貴之處就是奉行的農夫有自知之明,久而久之植物會變得很強壯,因為靠自己的生命力生長上來。

從這些農法來對應九印心法的操練,我們過日子最後終點一定是死亡,你們選擇「慣行農法」、「有機農法」還是「自然農法」來過你的人生?你的頭腦一定說:「我選自然農法!」我笑你不可能!你連要選「有機農法」都很困難,看看你的條件夠自然嗎?你使用「慣行農法」已經很多年,你接受了許多人云亦云的概念,從這一刻到死亡,你有多少本事和資格說要選擇「自然農法」或「有機農法」?

基本上你們對「親密和諧舒服自然」的瞭解和認知是不存在的,你們最好相信並承認,你們練九印從來沒有用過心法。如果你有用心法,你講話會比我大聲,會比我臭屁!你會說:「薌,你已經講好一陣子了,你說的那些我也很有感覺!換我來說~」這樣活著是不是很有尊嚴!

當你的存在變成這種調調、這種氣氛的時候,身邊的人是不是會被你感染?這是不是慈悲?這是人活著的本性嘛!你連本性都沒有,要成長什麼?你們很多人來參加我的活動,參加之後就欲罷不能,是不是因為你們嚮往活得像我一樣?這就是你們本性。

同樣的,你玩九印心法到位了,你會感覺整個天地和你是一體的。可是你沒有在玩九印的時候,走在路上,你是你、馬路是馬路、你的煩惱還是你的煩惱,「親密和諧舒服自然」都不見了,請問你,你的修行是「慣行修法」?「有機修法」?還是「自然修法」?

你用什麼修法我都不管,但是要確認,面對世界變動的時候有沒有效?如果沒效,就請不要自欺欺人。什麼修法都沒關係,至少要承認沒效,最怕就是自欺欺人,你要問自己到底有沒有效?有沒有加分?這個要計較!所以你們要觀照、檢討與思辨,你的「親密和諧舒服自然」到底長什麼樣子,是不是純度有問題?這就是「自然修法」。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