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的家庭、學校和社會教育都在培育我們成為有道理的人,漸漸我們相信「集體意識」帶給我們的觀念都是對的。不過試著回想看看,當遇到困難時,腦子裡雖然都是道理,不過我們找得出真正的答案或解套方式嗎?
 
薌教練分享了 #沒道理可以解救有道理的視野,讓我們重新跳脫舊有框架,改用新的視野去看看平時的生活是怎麼讓自己打結的:「如果一定要迷信這些道理的話就會失去靈性,所以要善用你的沒道理,很多的創造力是在沒道理這邊。這並不是要你們造反、為禍社會,而是自己不要白白被犧牲掉了,我們是要用集體意識,而不是被集體意識用的,這樣懂嗎?」
 
回到平日生活,透過早晚九印、無極印進行隔離淨化,拉開我們對集體意識的認同,「隔離」是用觀照的燈光,跟集體意識保持一個距離,脫離原先的判斷和想法;「淨化」則是把腦袋受苦的教條清理乾淨,當我們可以不再這麼迷信集體意識,靈性的高度就有機會顯現出來!
 
200-5-01 還在迷信集體意識的道理?沒道理可以解救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