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經歷過做九印、無極印卡關的狀態,有些人發現自己做九印、無極印像在打怪,一個埃點打過一個,身體放鬆了,智慧卻沒增長;有些人是強迫症的想解決埃點,九印越做越心浮氣躁。
 
面對這些卡關,有些人會努力抓取教練們的提醒,以為知道些什麼之後,身體就能有所調整;也有不少人因為覺得自己很矬、很遜,悶著頭苦練不敢出聲。
 
薌教練說:「有些事情你沒有走到無效了,而且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吸收能力出不來!」也告訴我們「享受自己的菜樣,欣賞『覺得自己很爛』的珍貴。」不論是做九印、無極印或生命中的卡關,都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若我們沒有讓自己全然去經歷那無能為力的感覺,生命不可能真的蛻變,跟自己的親密也無法繼續累積。
 
生命如同我們對埃點的態度,沒有正確與否,永遠都是在「正確中」。而這永無止盡的狀態,正是生命有趣也精彩的地方!與其自責自己不夠好、沒做好,不如珍惜現在的菜樣,好好享受現狀~
 
因為,一旦這個菜樣過了,
以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191-2-20薌教練給菜鳥的話:珍惜現在的菜
193-2-09努力到盡頭無效了,心態轉換成迫不及待跟埃點約會
193-2-13我們對埃點的態度在「正確中」,而「正確」沒有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