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肚臍要怎麼觀自在?其實這個問題根本不存在。因為當你真的印進去,自在自己會出來,簡單講就是破釜沉舟地印、傻傻地印,然後印出來。肚臍是我們整個意識的中心點,而我們的存在不是在水族箱裡面的魚喔!你的腦袋、思想、意念,那是你整個存在嗎?意識只是我們存在的一部分,不能代表我。現在講這個是「佛性的我」,不是「我識的我」,意識的格局還輸給我識很多,我識比意識大太多了。

所以你問我:「要怎麼印到肚臍可以觀自在?」事實上這個問題不存在,但是我還是回答你:「就是去印,無時無刻去印。」當然說無時無刻地去印是不可能的,因為你會忘記,但至少有個時間你會記得,就是早晚煉功的時候,就看你要下多少功夫!

印出觀自在?很簡單的,面帶微笑地去印肚臍。答案跟所有的機制都告訴你了,再給你一個獨一無二的,就是「面帶微笑」。

 

194-5-03 學員問:印肚臍怎麼觀自在?教練:⋯⋯早晚無極印!⋯⋯

? 收聽音頻:http://bit.ly/3pDV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