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找一個棍子,長或短隨便,看你自己的感覺,不要太短,太短沒效果,長一點,要有個懸臂,然後打一個結,這邊是長邊、這邊是短邊(在棍子上打結),塑膠管跟五金行棍子都可以,再找個寶特瓶打一個雙套結綁在繩子的另一邊,寶特瓶裡面放水,放多少水隨便,依照你自己的感覺(拿著綁著寶特瓶的棍子站)這樣像不像拔樁?你一直這樣去練,你的渦漩就練出來了!用力不是用在手上面,而是用在兩個腳底,中心點在肚臍渦漩的起點,是用肚臍在玩的!你們都知道無極印怎麼玩,所以可以升等了,給你們一個工具,這樣回去積年累月的練

你的我識、意識一撞牆了,回到阿識跟身識玩渦漩,你的我識跟意識馬上就亮晶晶,聽懂這個原理了沒有?真的不需要那麼用力,你要相信你自己的感覺,一路以來這麼多驚嚇、這麼多苦難,然後把自己嚇成這個樣子,已經可以放輕鬆了!

薌教練給你們這個方法,是用肚臍在玩,因為肚臍剛好中心點!用肚子玩,想像跟大家在拔樁一樣,手伸出去,要用肚臍去玩,轉一下~跟你們講這個原理,因為力量有兩種,一種是直線出去的,一種是螺旋的,有些人跟我拔樁我一下就給你出去了,怎麼練的?是這個渦漩的力量讓你出去的,我們的意識跟我識都是直線的呀!但阿識跟身識的力量是這樣渦漩出去的!所以你看薌教練講話常在講那個渦漩的,都不講直線話,或講一句直線就跟著講後面兩句芒果話,所以你就會有效啊!

 

學員問:「另一隻手能不能出去?」  

薌教練:「當然囉!不然這隻手要幹嘛?他為什麼要伸手出來(沒有拿棍子的另一隻手)?因為要平衡!平衡肚臍,你看看他!體格就是體格!整個人好好,有傷到嗎?是不是打斷手骨顛倒勇(台語)?那個生命力是不是出來了?你不要用超大的寶特瓶,然後跟我說沒有用,我哪有辦法?從小的開始效果會最大,再更進階就挑這種木頭會沉的,不掛寶特瓶,空棍子練敏感度,空棍子的困難度是比掛寶特瓶還難的。

 

195-2-05 拿棍子練渦漩的方式與作用

?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0D1y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