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靈魂都有祂一定要走的路,祂要走的路取於祂的良知。良知就是祂的路反過來說,不良知也是祂要走的路,都是路,只是方向相反而已。

先講大的、比較簡單的。你每天一大早剛起床,事實上就是從0到1的過程,而1其實就是我們的業。我們從數學的角度來講,如果要進到你的業,何必從0開始呢直接從1到1就好了,不是嗎?那良知要怎麼煉出來?我拿把「埃米化」來形容這段細化的旅程,也就是說從0到1的過程,中間是0到0.01,甚至是細到有許多0.0001講回來,早上剛起床,你的狀態就是從0開始,練習從0到0.01的目的就是讓良知跟反力嗯在一起,嗯在一起後就可以跟道行情接軌。

前面提到,任何宗教其實已經變成一種思想一種意識,但是道行情卻一直在變化,有句話說「說時遲,那時快」,江湖已經風起雲湧、時代已經改變了。單單一個電腦,一個網路就由不得任何一個人可以停留,所以你看需不需要這個概念跟這個鍛煉?

我提出從0到0.01這個東西,我覺得可以因應任何一個狀態,可以因應網際網路的變化、因應川普跟習近平之間的事情(指當時的中美貿易大戰),甚至可以應付所有的事情。為什麼我敢這樣講呢?因為0到0.01本身就是道行情,講細的就是這樣子。那講大的是什麼?講大的是你從0到0.01可以跟道行情接上!

你就是造物者,你就是老天爺,你說了算,你就是如來藏!道行情就是你在0.01之間,你的良知跟反力在那邊慶祝!這樣就永恆了,哪有那麼多戲好演!

 

191-5-14 「0~0.01」就是道行情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XeGN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