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有些人很聰明,有些人可能比較遲鈍,不過通通都沒有關係。靈敏的人,不一定以後花就會開的比較大朵,遲鈍的人也不代表以後他就沒有前途。反正對我而言,這個事情我一定是要做的,就會持續做下去。

跟你分享我以前是怎麼樣從音樂裡面蛻變過來的。我的成長背景,會讓我的性格變得很僵化、僵硬,甚至後來變得唯利是圖。因為我下載了一個程式「只要賺錢、只要發財,我人生就幸福了」,這個是從日本、從美國下載下來的。雖然那時沒有網路,但是我自己會找,上了很多企管課程,然後就下載進來了,想說人生就一定會成功了。

然後就是自殺,結果就是沒有死啦!因為沒有路走,所以就是在修行路上,就愛上了音樂,奧修的世界就是這樣,聽到奧修世界音樂沒有可以聽的了,就到處外面亂找,找了很多很多音樂。後來我發現音樂可以讓我僵化的性格活回來,因為裡面有很多我的情感、我的感覺,會讓我可以有很多的聯想,然後看世界的眼光,不再會那麼死板板的。雖然我沒有錢了,但至少我還有很豐富的音樂,至少我人生可以享受到音樂。

那我剛想到一個形容蠻不錯的,我在音樂裡面跳舞,我的跳舞不是說就是在房間裡面跳舞。我走在路上戴著耳機,我隨時隨地都在跳舞。我跳舞不一定有動作,但是一種心情、一種Feel,或是只是手指頭動一動,或眼光在看的外面世界。我這樣形容我自己,跳舞跳到我小兒麻痺了,然後跳了跳了小兒麻痺又好了。我這樣子來鼓勵你們,跟你們分享!

 

198-2-03 音樂蛻變了我看世界的眼光

?收聽音頻:https://bit.ly/2QEgx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