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很簡單的。什麼叫做營養?我跟你講:你吃到舌尖,去感受。你在吃的時候,如果怕解讀不出來,就把眼睛閉起來,然後問問看:這個舌尖的快樂指數是多少?因為身體有這個機能嘛!我們有這個本能,這是我們的天份—我是這樣走過來的,最後回歸自己的本能。一開始的解讀是很慢,可是後面越來越快、快到後來,我就只能讚嘆!這個與生俱來的本能,它就在那裡。

所以在吃食物的時候,要用舌尖去感覺:這是不是你要的?!記得我曾講過一句話:「有滋即養」,你就看這個「滋」的指數多高嘛!如果只是讓你口水流一點點,那個指數就很有限;如果吃下去的時候,口水一直流、整個心情大嗨!那就是了!你可以去比較看看流出來的口水有什麼不一樣,舌尖會告訴你的!

 

你們這個機制有沒有啟動,答案就在自己身上,因為你就是最權威的專家,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從頭到腳的各種反應,這種敏感的反應沒有誰比你更專家了!因為那是你要的、那是你靈魂的特質,你累世建立起來的敏感度!我講這個都是很殘酷的現實,是我自己實戰出來。我立刻要讓你們感受到我的生命力啊!

所以什麼叫做營養?你舌尖的答案就是營養,你要去比較、再比較。譬如我們講一般大量種植的白米,跟小農種的有機的白米,在舌尖的反應絕對不一樣!不用多,你給它嚼十下就知道了,那口水在流的量不一樣,「有滋即養」那個就叫營養~熱量是不會讓你流很多口水的,只會讓你覺得「喔~好滿足喔~」那叫孩子氣,那叫騙自己!

營養是跟飲食有關係的,然後你再搭配「餓」—欲迎還休、欲擒故縱~餓是什麼意思?餓就是很賤的意思,貝戈戈,你跟自己的靈魂這樣子的「賤」,那是真正的親密。你去培養祂的胃口嘛~

薌~

192-4-02 相信你舌尖上與生俱來的本能-有滋即養!

?收聽音頻:https://bit.ly/39RFv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