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雞毛跟蒜皮,就不可能往上躍升。但若你真正是對自己有良知的人,你看到你的生命、歲月、精力一直都耗費在雞毛蒜皮上面,你一定會很沉痛地去思考「難道我就這樣子過一生嗎?」。當年的我就是這樣子,所以我就鼓足了勇氣去冒險,而事實上,我對我的冒險一點把握都沒有,不然我幹嘛發抖呢?

但這就像賭博一樣,你不賭下去,你怎麼會有輸贏呢?你沒有輸的機率,怎麼會有贏的機率?非賭不可!那個時候我什麼都不懂,也沒有人真正在教、在帶我,所以是獨自走上了修行路,但走了以後很慶幸的、也最了不起的是我一直在鼓勵我這個過河的黑卒子。我怎麼鼓勵他的?我就狠狠地發誓:「我從此不要吃雞毛跟蒜皮、我永遠不要再為人生裡面的雜碎去傷腦筋,我要做我的靈魂真正喜歡做的事情!」,靈魂特質祂是這樣出來的,生命的Power也就跟著一直出來。因為我一想到雞毛跟蒜皮,我嚇都嚇死了!這是矛盾的,你沒有雞毛跟蒜皮,你不可能翻臉,你翻臉之後就會痛下決心「我從此不再吃雞毛跟蒜皮」,這太痛苦、太痛苦了……,所以這個次第是這樣子的。

我們常在說感恩,但你感恩了,然後呢?你靈魂的願景有沒有出來?難道你這輩子不是為了你的靈魂願景而來的嗎?你是為了那一千一百零一個雞毛蒜皮來的嗎?甚至你是為了感謝那些雞毛跟蒜皮來的嗎?就算你是整個地球上最感謝的人,可是你的心靈願景沒有出來、沒有翻臉、沒有下去拚了,你的感謝只是一個自我欺騙的新騙局而已。所以然後呢?事實勝於雄辯……,我聽過太多人跟我說過:「我感謝我過去的創傷、我感謝我過去的荒唐、我感謝我過去的業障」。感謝了,然後呢?所以要很清楚你可以感激,但是必須很清楚的問自己:「然後呢?」。

因為你不是在跟別人在拼命,你是在跟你自己的靈魂在拼命!

195-5-09 心靈願景沒有出來,感謝只是一個新的欺騙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YWzk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