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的靈魂出來的智慧就是靈寶嘛~不靈的就沒有寶了嘛!其實所謂的中華文化裡面,在用字很妙的,尤其是道家、道教的,還有佛家的。用字是極簡,可是極精確又極深遠,而且那個氛圍……哇~很滋養!

靈寶,有靈就寶了嘛!不是吃飽的飽喔,是寶貝的寶、寶貴的寶喔!你為什麼生命會受苦?因為你不靈嘛,你們剛剛是不是很靈了?為什麼?因為薌教練厲害嘛,兩三下就讓你靈了嘛,是不是!缺德嗎?你們剛剛這樣吹牛缺德嗎?請問有沒有被害人?道德。什麼是元始?本然,你與生俱來的本然,就是元始。這個是不是三清點化?

道教,我上個月有講到擬人化,因為古代的人比較沒有像我們現在方便,古代的人搞不好一輩子都沒摸過書。所以這個宗教性一定要擬人化,變成宗教,宗教就用各個不同神明,各個不同神明有祂的人間的故事,從故事裡面產生出一種教化的作用,產生對我們的影響,然後我們就會仿效。看哪一個神明的故事,我們特別有感覺,我們就會仿效祂,我們就會朝向那邊過去嘛,就是我們的靈性特質跟祂比較契合嘛~所以這叫擬人化。

後來變得都不是這樣子了,有問題去拜拜、祈求、擲筊,唉~明牌……這就邊緣化去了,擬人化後來就變邊緣化了,真的是這樣子,好可惜。所以我想說把擬人化拿掉,不要教化了,直接點化,直接把祂的精神、最寶貴的精神直接點出來。因為現在有網路很方便,大家的意識、各方面已經寬廣很多了,所以直接講要害就好了嘛!那就是點化!直接就給它下去了,不要再透過那些故事了。不是說那個神明就不存在,不是,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神明啊,到處都是神明嘛!有被害者嗎?沒問題嘛!道德沒有問題,這樣了解嗎?這一拍就是要你們了解甚麼叫三清點化。

200-1-05 說明什麼是「三清點化,夯潮品味」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3NVZ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