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是正在進行開心手術?醫生是你們自己對不對?我幫你們準備的手術台、手術需要用到的顯微鏡,甚至手術刀,但是罡健營是我的嗎?還是各位醫生的?試著從這整個結構來看,我們可以預測到2019年的精彩刺激,如果懂得玩的話,2019年太好玩了!因為絕大多數人都唉唉叫,可是你很開心,是不是就取得很大的優勢了?!我們不是詛咒別人,不是這個意思,因為殘酷的現實就是這樣,大家忙著在那邊哭天喊地,而你了解裡面的眉角是什麼,了解裡面的意義價值是什麼,你就不會被外在的形式給綁架,你知道你的心靈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外面速度變快了、起落得失變得更快更大了,然後你的心靈就變得烏煙瘴氣。你已經知道這個重點了,甚至你知道什麼時候該給自己開心一下,是不是這樣?現在是不是要進行開心手術的訓練?我整個結構描述你們可以看見嗎?這是一種訓練。你放心,明天下午4點回去,你就不開心了,我跟你保證,你在這邊開心是因為我幫你準備了手術台,很多儀器我幫你準備得非常周到,是我這個醫院的工友非常認真地把它準備得很好。

所以我說罡健營形式上看起是我辦的,但實際上呢?你們是你們自己罡健營的主角,因為你們正在進行開心手術的訓練,可能你開得不好,可能你開得很好,明天下午4點之後,這都不是重點了,重點是4點之後你必須開得很好,沒有人會幫你準備這些東西,你已經不在罡健營裡面了,你在罡健營的外面,那才是真正的罡健營,了解嗎?

我要幫你們整理的就是這個意思,弄清楚你現在正在進行的是什麼事情!不是只開心而已,而是開心的能力,了解嗎?這是現在這一拍的重點。補充一下,我看到有些人因為我講話太跳,眉頭又皺起來了,因為你不開心的話不用談心靈,不可能的!因為你心靈被汙染,烏煙瘴氣的都是灰塵,心靈怎麼能夠發揮作用呢?心靈真正的作用不是在開心,心靈真正作用是智慧。你必須先開心,你的心靈才是完整健康的,你心靈完整健康了,我才有辦法真正教你們關於智慧的東西。

我看你們「開心」的技術真的是有夠爛的,你不要小看我這個工友,工友以前也是很會開刀的,我是開我自己開到不想開了,才當工友的。你們想想你在開刀房,你是主治醫師,旁邊圍了一大堆實習醫生,或者說有經驗的副手,甚至包括資深的護士,你開的是心臟啊!這是大刀啊!旁邊一定要很多眾星拱月圍繞著你,萬一開死了怎麼辦?去想像這個畫面,你一副很臭屁的樣子,連說都不用說,還要說?隔了口罩說,萬一沒聽清楚怎麼辦?拿錯怎麼辦?所以這個遞刀的人他跟你之間的默契一定要有,這種情況是要用哪一號刀,或者該用止血鉗、該要怎樣的,就不要開口了,那些旁邊的人都要跟著到位嘛!該要看那個儀表數字怎麼樣的、壓力怎樣的……都要有人注意嘛!是不是這樣子?然後這個主治醫師才能夠很臭屁的…… 才不會開錯嘛!

你認為我為什麼要放音樂,放音樂是要幹什麼?就怕你開錯刀啊!我的天啊!你們是這樣在使用音樂的喔,這樣你們懂我意思沒有?要真正開心,音樂就是請你不要開錯了,不要開心臟給我開到盲腸去,這就是音樂的意思!它有快的、有慢的、有輕的、有重的,有這些轉折,欸!那是規矩耶!你在舞蹈的時候,用什麼姿勢跳沒有關係,你開心就好,但是你要把每一個音符裡面的精神意義跳出來,這樣子開刀,它不但不會失敗,而且保證成功。

再過來要罵你們了~把你們膽子撐大一點!如果開刀開了一半了,旁邊的一個護士小姐說:「Doctor,那個氧氣沒有了。」如果你是醫生會怎樣?氣都氣死了!你們在跳舞的時候常常都會feel沒有了、跳不下去了、或者feel沒連上來。這樣你們懂我意思沒有?自己想辦法~做到!

191-1-02 訓練「開心的能力」,開心才能開智慧

?收聽音頻:https://bit.ly/3fdNG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