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今天還蠻高興接收到頭跟仙骨練功的方式。在頭的意識上跟重量上接到仙骨的一瞬間,我真的突然非常感謝所有的爽痛點,因為完全毫不費力、按圖索驥,一路罡下去就對了,馬上到仙骨。

因為平常耗神的同時也在身體累積痠痛點,原本覺得很難在當下能夠化解它們,但現在學到了可以用頭的重量或意識去調整,覺得很開心有這些可供按圖索驥的痠痛存在,一切都很值得。

 

教練:

你所體會的內容,就是古代談練功所講到意到、氣到,以意導氣,但它的前提是:心誠則靈。心誠則靈什麼時候最有效?當你走投無路、死馬當活馬醫的時候,點你一下,才會恍然大悟地明白關鍵處。

所以有這個領會,往後在實際操練時,可以善用重反力;等熟練之後,就可以來到「用意」,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用意來導氣,可以隨意來去,渦漩就在那裡。那是沒有止盡,超過你的認知。

你質疑說怎麼可能?那它就無法在你身上發生;當你沒有其他選擇、姑且一試時發生了,你才會真的相信,而且接續在後的可能性是無法被限制的,康莊大道就出來了。

那個時候就會感覺到,人活著很有尊嚴!要知道上帝造出來的人,那機能、那偉大、那可能性,不是凡夫俗子(亦即,食物鏈底端的人)所能想像得到。如果你在現在的職業中,又是這方面的練家子,而公司同事沒這個本事,是不是你反而成為食物鏈頂端的人?!譬如說在開會的時候,你只是身體微調一個角度,就可以讓電力一直上來,但他們已經精力耗盡。這種功夫是一步步琢磨出來的,沒有足夠時間歷練,我即使有意願要教,也無法帶你登堂入室。

195-3-07 以意導氣前提是心誠則靈,重反力熟練後用意有無限可能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lRL8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