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看這個瓷杯,再看這個玻璃杯,哪個可以看到裡面?

我們就想像這個玻璃杯是電腦的玻璃螢幕,裡面是以立體呈現的,起碼可以看到三度時空的。白板,只能看到一個平面而已,它不可能直接看透、看穿,它不可能三度時空;如果是玻璃的螢幕,它從電腦裡面顯現的,甚至可能是五度時空,這兩個差別就是我們觀照的實力。

如果你一直都活在你的劇本裡面,那只是在做夢啊!只是你自以為是的一種理想性,它會隨著你的年齡、運氣、健康而改變,慢慢地你就會發現,怎麼完全不可靠?好運也要倒楣、不好運更慘,總之只有一個結果:就是倒楣!難道不是這樣?裡面的內容物一直換來換去,因為你沒有辦法透視它。

透視本身是不會改變的,觀照本身不會改變、阿識本身不會改變!5G時代來了,你的觀照有沒有辦法透視,5G的速度裡面帶來的變化?一個現象來了,你透過你的觀照看過去,可以透視它、也可以透視你自己,你也知道自己寫了什麼劇本、要怎麼演出;演累了你可以回到阿識,暫時停戲、說停就停—這就是視窗透析。

觀照不能只在一個平面的。剛剛聽音樂,屁股跟著搖,很開心對不對~這是平面的,你沒有這個透視、沒有視窗!你在跳舞的時候很開心,你有沒有在觀照?然後呢?結果呢?你完全活在自己的想得美!那等一下呢?等一下就倒楣了。你的觀照必須要透明,不能再過這樣的日子!同樣的人生,你不能再過這個無知的日子了!裡面裝得是什麼?你這個容器,你這個有人性、有靈性的容器裡面裝的是什麼?編的劇、導的戲,演的是什麼?你必須跟自己透明。

你懂得什麼叫做美嗎?你不透明,就跟美沒有任何關係。這拍要講的是,你不能只是像之前那樣分享心情愉悅的感覺,一回頭又跑到沒有視窗透析的狀態裡面。

一個跟自己不透明的法官,怎麼去跟別人透明?除非你可以看到自己是這樣的法官,對自己公平公正、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說你絕對會是一個好法官!因為在審理這些案情時,你本身的存在就是善行;你不用講話,單就存在的品質,原告跟被告全部都被你加持到—這就是你的靈性,這就是阿識的威力,你整個運勢會改變。

倘若你的阿識不堅定,你在哪裡上班都沒有用!5G的時代就是這樣,你必須要有觀照能力,換句話說你必須要有解放能力。有觀照能力、有解放能力,你才有辦法談速度、才有辦法很快地在眼前的事情裡面可以透視,在這個玻璃螢幕裡面很快可以看見問題在哪邊……然後呢?結果呢?彌樂禪。你的G識、G火還可以運用上去,引燃爆炸,你的高度就出來了。

197-1-03 b) 阿識的威力是可以很快透視自己的劇本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pgd3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