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觀照自己的戲夢人生。」單單這句話就很要命,有誰的人生不是戲夢人生的?你的人生不是戲,你的人生不是夢,你的人生是莊嚴?你的人生是永恆的?你的人生是百千萬劫唯你獨尊?

戲夢人生。當你不懂得觀照,就看不出來人生只是一場戲、只是一個夢。但是有趣的就在這裡,如果你能夠觀照出你的人生只是戲、只是夢而已,這觀照本身就是永恆的。然後剩下的是什麼?剩下的是你要變現。你總不能死魚眼在那邊觀照啊!你去自助餐點菜,也要選哪一道是合你的心靈願景的、哪一樣是合你現在的慾望的,這是不是要落實下去的?所以靈光辨識,進而有效修正。

戲夢人生彈性很大,有時候是自己想得美嘛!然後就一直一直實現,就越陷越深,不是嗎?我舉實例來講,你們都有一種習慣,當然不是你們的錯,千錯萬錯都是學校老師的錯,因為從小到大,學校老師說只要你功課做好就可以去玩;你爸媽也是這樣跟你們講,只要你好好怎樣就可以怎樣,這是不是 Business?是不是一種交易?所以我們的個性充滿這種交易的模式,我的位置最重要,無論如何就是要做得很完美。真的是夠完美了,活在完美的記憶裡面!

 Business交易模式養成你們這種習慣,所以就沒有辦法靈光辨識,進而有效修正。因為你不想長大,你只想活在自己設定的美好日子裡,你都沒有看出來你的美好日子,只是戲夢人生而已,真的假的你根本都搞不清楚!

 

198-1-01 觀照出戲夢人生就是永恆了

?收聽音頻:https://bit.ly/3rssA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