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問「誰是我?」、「我是誰?」時,你要往裡面挖寶,要對自己越來越親密、越來越坦承、越來越有接受性。這裡有一個訣竅,要跟你們提示一下,因為我們每個人與身俱來就有一個保護自己、防衛的機制在,我們要怎麼樣一步一步的,不是突破這個防衛機制,而是透過親密,讓防衛機制很心甘情願的打開來,這樣才會成長。如果你是用突破的,那是你做為出來的、是假的。打開防衛機制,一定是要你心甘情願的、很高興的、很有存在品質的,跟你自己夠親密,一步一步地挖進去。

當你能說「我是那個想挖又不敢挖的人」、「我是那個想挖卻又下不了手的人」、「我是那個想舉可是又舉不起來的人」時,親不親密?那個品質出來之後就是你的功德,你會對這個世界加分,這是很高級的,真的!你挖自己吼~不會痛、又很舒服、還很親密,哇賽!這是靈性的高度耶!如果又能不害怕,那就更了不起了,清醒度不得了,這是靈性的創造力,當下即是。你當下就可以成佛,有什麼你就是什麼;你的狀態是什麼,是什麼就是你,這就是禪了不起的地方。

 

200-2-08 親密自己當下即是的品質,就是能對世界加分的功德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kZbk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