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去想一下跟你的工作生活有關係的、很現實的問題,譬如說為什麼你老是那麼笨呢?為什麼總是別人在聰明呢?為什麼你的命那麼苦呢?上班都一直要這麼忙呢?這跟普拉納有沒有關係?我最近這一陣子超喜歡easy這個單字,就是讓你的工作生活變得容易一點,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easy就會越來越easy嘛!然後就會越來越easy,越來越、越來越……,就一直下去嘛!為什麼不要呢?

鬼才會相信你有一天真正當設計師的時候,你會過著easy的日子,連鬼都不相信!你為什麼不問這跟你的普拉納有甚麼關係呢?不是嗎?

 

學員:

今天我對於那個笑彌樂的「笑」放在前面,覺得特別有一些感觸,尤其是聽到一句說「苦笑比開懷大笑更神聖。」然後剛剛講的讓工作更easy,我覺得我就是在很多時候,會被自己的我識停在那個就是連苦笑都不讓自己苦笑,所以就覺得想要多聽教練說這個部分。

因為我覺得當很多人被現實的東西給卡住的時候,真的是連苦笑都笑不出來。所以就覺得我現在接收到的是這個苦笑,好像跟剛剛講的這個食氣、食果、食素、食肉是有關係,可是還不曉得要怎麼串起來,只有一個想像,「好!我可以朝這四個向度去重新調配自己的比例。」,好像只能從這樣子去做實驗,可是其實還是在想像裡面。

 

薌教練提點:

這個問題是不是很多人的問題?你提出這個問題來,不管能不能夠對別人有所幫助,至少這是一個機會嘛!如果我的答覆,確確實實是可以對很多人會加分的話,如果這功德你不要,全部給我沒問題!我為什麼要這樣說你呢?連提個問都在不配得,連提個問都在那邊膽顫心驚的。

我先從苦笑開始講,我覺得苦笑超級神聖的,苦笑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已經夠苦了,怎麼笑得出來?!那裡面是有秘密的。當我們夠苦了,在苦的時候去看到為什麼自己會那麼苦?原來都是自己stupid、都是自己白目、都是自己自以為是,然後就迷信一定的想法,就絕對可以帶給自己幸福,所以就痛苦啦!是不是這樣子?要不然痛苦怎麼會發生?!

當你可以看見原來是自己執迷不悟的時候,你承認自己執迷不悟的時候,承認自己的那個傻,你受夠了自己的愚蠢、愚昧,然後承認了!承認那一瞬間你接受了它,所以你就會苦笑了。這整個過程、整個心態是何等神聖!那表示跟自己不離不棄欸!已經夠苦的了,自己闖自己的禍闖成這個樣子,但是很幸運的還沒有離自己遠去,當你看到這一點的時候,至少知道自己正在受自己的苦,你看到這點的時候就會苦笑了,會苦笑就離謝苦難不遠了。

有一次我去苗栗的彌勒大道院,因為不能進去,所以我待在外面,看到它的三個門,中間那個門是「歡喜」,右邊的門是「快樂」,左邊這個門「幸福」。請問有誰不要歡喜、快樂、幸福?沒有人不要啊!可是我不這樣子認為,我認為沒有人要歡喜、快樂、幸福,因為他們沒有剛剛我講的那個過程,他們沒有看到自己並沒有真正的活得easy,他們還樂此不疲的一直要加碼,根本沒有苦笑的機會。

就像我自己一樣,我是去到了醫院,然後一直到回家、療養、修法才認了!真的被打趴了!完完全全被打趴,而且不只一次,那種打趴的程度,那不是只有肉體上面的,甚至包括靈性上面的,200期罡健營的結果是這樣子,那個自信心不是用重創兩個字可以形容的!完全粉碎!我做的事情結果是這樣子,是這樣的報應!我是沒有聽到有人這樣跟我講,但是單單我自己想像有人會這樣子看我,我就已經被粉碎掉,那不是報應是甚麼!

身心靈活動沒有打廣告可以開200期很難吶!如果裡面沒有相當的真、沒有相當的效果,要怎麼辦出200期?而且我從一無所有開始的,可是就這樣被粉碎掉,誰造成的?!是我自己造成的!這整個信心是完全粉碎掉。你說重建?請問如何重建?我連我的營養都有問題,因為我不知道我該吃什麼?葷食我吃不進去,吃進去我就很痛苦,吃素時身體跟我說營養不夠;心理上面更困難,修法越修越深入,越修越複雜,越修越怕一失足就會成千古恨。

當我們修行領悟了阿賴耶識,再過來就要朝如來藏識前進了,我說從阿賴耶識到如來藏識,非死即傷!我算是傷的,那我怎麼修出來?我不是苦笑,我是偷笑,我每一次都在偷笑說我還可以這樣子修,真的要偷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所以我超喜歡easy這個字是這樣來的,以我的處境要easy夠困難的。我覺得我更可以同理到大家,因為都是人,龜不用笑鱉尾巴短。有人跟我講,「還沒到盡頭,都不知道誰先死啦~還活著就要偷笑了!」有那感恩之心所以就有機會可以調整、下功夫去研究。

所以我說修法更困難,修法比開刀養病更困難,我想這樣你應該可以理解了,真的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工作一定要這麼辛苦嗎?去想嘛!是不是你的普拉納不夠,所以智慧不夠?當你可以吸收普拉納、你知道怎麼吸收普拉納,你的能量品質會不會高一點?你的智慧就會比較有穿透性,當智慧有穿透性的時候,時間空間會不會變得多一點?我想我這樣講,夠了。

如果最後還要再加強一下的話,難道真的是苦難不夠嗎?一定要苦難加碼才要去思考、才要去轉變嗎?地球這些災難一波接一波的,難道這些警告還不夠嗎?!

 

07-2-07阿賴耶識要往如來藏識,非死即傷

收聽音頻:https://bit.ly/2VOVpr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