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你們放大說明,我們的「我識」、「意識」為什麼會把我們的「阿識」鎖住而造成不平衡?按照道理,如果阿識、我識、意識是平衡的話,基本上是很幸福的,絕對不會出什麼了不起的大亂子!甚至生命的成長和智慧會持續累積,但是當嚴重的失衡後,就偏到我識跟意識去,阿識就萎縮了。

他的源頭是這樣來的,基本上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小時候獲得到的愛太多了,要不然就是小時候獲得的愛不夠。小時候的愛太多會變成既得利益,太多的愛就是有毒的愛,同意嗎?!導致變成小孩子的一種錯覺,讓他覺得是應該的、本來就該得到多一點的,他覺得得到的那個份量是剛剛好的,所以個性裡面充滿了奶味,且這奶味是有毒的!而另外一種情況是獲得的愛不夠,長大以後就開始自憐,而愛太多的個性就會變成驕寵合理化。

當你的人生歷經這兩個都有的磨難,就會像坐蹺蹺板,就會患得患失,直到有一天一旦被我啟發了,你看透了,你就成佛。而只有驕寵或愛不夠的,最多就是菩薩,真的是這樣,因為那種捶打不夠。另外一種是欠缺愛,愛不夠時就一直跟自己講,你是值得的、你是配得的,一定要想盡辦法好好的愛自己、疼愛自己,這起點本身就是錯的!只有你說你自己不夠啊,沒有任何人說你不夠,而知道不夠就很好了嘛!對不對~結果一直說自己不夠,就會再多要一點、再多要一點,就失去平衡了嘛!不管是過度嬌寵或者說小時候該得的愛沒有得到,其實就是一個失衡,因為大人在你的意識、我識上的催眠太多了,或者給你該有的關心沒給你,你就失去信心。

 

196-4-01 小時候的愛太多或愛不夠,是意我阿失衡的源頭

?收聽音頻:https://bit.ly/3y2UW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