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問你們一個問題:「如果太陽升起來後卻不再降落下去,你覺得會怎樣」?

你們不要嫌棄我講這個話好像天方夜譚,我是要帶你們一步步探討進去。如果太陽只升上來卻不下去怎麼辦?也就是它沒有升上來、也沒有降下去的問題。如果我們一直都很光明,我們出生之後都不會死亡,甚至連出生都沒有,我們就永恆的一直活著,這樣不是很好?!這樣說聽起來可能很莫名其妙,你們覺得這裡面透露出什麼玄機?

「天底下所有的事情都是迴旋、反覆的!」迴旋有時候是往上,有時候是往下,但是它絕對不會回到原來的同一個點!今天的太陽跟昨天的太陽絕對不是同一個太陽,同意嗎?雖然我們會說太陽這顆星球還是同個星球,可是在我們身上起的作用絕對不是同一個太陽,它的作用會有所不同,對不對?!

所以,天底下所有的事情都在迴旋,它不是迴旋往上就是迴旋往下,任何人事物的存在性,不變的一點就是它一定會變動!也就是易經的「易」,所有的人事物一定會變動,而且在變動裡面會產生出迴旋。變動本身就是速度,這個速度不是線性,也不是直線性,它是弧線的!這個弧線到後來一定會回到原點的上面或下面,絕對不會回到原點的那一點,不會回到同個位置!

只有一個東西會在同一個位置,就是你的瞎!

 

192-1-03 天底下任何人事物一定會變動,產生迴旋

?收聽音頻:https://bit.ly/3E6hF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