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我覺得這次看到最大的獲益是,看到會橫衝直撞是因為自己很逞強,薌教練像是一面鏡子,我看到他願意待在「0」不動,對比自己一直想要動來動去是因為逞強跟不願意承認自己現在就是這樣,看到之後是一種蠻難過的感覺,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面對,並不是說你衝來衝去、去哪裡就是很勇敢。

薌教練提點:

不只是你,有很多人也有你這種情況。以前我也是衝來衝去,超衝的,你看我這種個性應該看得出來。所以要到達一個0,甚至在那邊0得很享受、隨便都可以0得很享受,是不可能的事。

我真的要為衝來衝去講一句話~生命本身一定要衝來衝去的,沒有衝來衝去的話,生命沒有任何機會!衝來衝去,就算衝到手斷腳斷,只要頭沒有斷你就有機會於是你就可能知道衝來衝去不能達成你的理想!然後這個時候你就會想哭喔~你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呢!

跳開來講,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聽懂剛剛巍然最後跟你們講的,他講:「你一定要為自己打造一個蓄積的平台。」請問這句話是不是衝來衝去出來的實戰的經驗?!他講這句話跟我在0上面吃香喝辣,是不是一樣的意思?只是我的平台更大而已!巍然現在走到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階段了。

當你衝到已經怕了、嚇到了、累了、無能為力、奄奄一息了,你才會真正了解到「光衝不是辦法」,有勇無謀只是一時好看的意氣之爭而已,你當下覺得意氣風發,那都只是一時了了而已!

當你怕到了、知道「光衝不是辦法」,再過來你就開始要思考了,一思考的時候你一定悲從中來,哭死你這個混蛋,這是第二個危險。

第一個危險是衝到頭斷掉;第二個危險是衝到心流血,你的心白流血而且流到乾掉。第二個危險過了之後,就可以來到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的階段。

 

191-5-13 「橫衝直撞」的危機及轉機

?收聽音頻:https://bit.ly/3BOwK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