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飲食、練功都是為了要分享,我們出生、做人也是為了分享!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們會活得不快樂、不健康、不如意?因為你們分享的品質很差!幾乎沒有人去注意到這一點,大家都認為說是因為錢賺得不夠才不快樂,真的是這樣子嗎?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請問為什麼比爾蓋茲跟巴菲特要裸捐呢?他們賺那麼多錢卻都要捐出來?!因為真正會快樂的關鍵不是錢!

我們再來想一想,為什麼比爾蓋茲要把他的公司稱之為Microsoft?「微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東西微軟?是他們想跟世界分享的那顆心!他只是沒有把這顆分享的心其中的意涵說出來而已,所以人家會成功啊!當電腦開始起步的時候,比爾蓋茲的產品也是最早產出的,當時很多程式都要用他的產品,非他不可啊!他當初一開始是用什麼樣的眼光?為什麼他的眼光可以看得見?其實從科技的眼光去看見、去觀察到,並沒有什麼好奇怪,而是他看見之後他有那顆分享的心。他的動機裡頭是「當我的生命力變成我的創造力的時候,我可以帶給世界什麼樣的分享?」,這是基督教非常成功的教導,我最肯定他們的就是擁有一顆分享的心,這個真的是要歌功頌德,在全世界宗教裡面,這種分享的教導,就屬基督教最漂亮、最符合現代文明的需要。

所以如果要幫助你們的分享可以成功,最好的方式就是從現在開始禁止你們去分享!從現在開始,你們去分享就遭到天打雷劈!你一開口說話就變成啞巴,毒不毒?!(眾笑),當不准你們去分享時,你們分享的饑渴立馬就上升,是不是這樣子?!這樣有沒有迴旋?我有沒有在使用弧線迴旋?!兩極性嘛!中華文化裡面最殊勝的地方就是兩極性這種陰陽的哲理,對人性超級有效的。

你們儘管拿去亂用,保證你們會倒大楣!你用得不好一定會傷到你自己,除非你老老實實地跟這個世界分享,不但去分享,而且在分享的過程中很謙虛的去反省自己,是自己哪裡可能心不夠真、意不夠誠,也就是所謂的「真心誠意」。如此一來,你才有可能日積月累、日復一日的懂得這種陰陽迴旋的藝術。不然阿婆生子(台語俗諺)…… 阿婆生子就已經很困難,還要生陰陽迴旋雙胞胎?沒那麼簡單啦!

等等就禁止你們去分享,不准再分享了。你們倆倆一組,用眼睛去分享今天早上你們的心得,不准用嘴巴分享,而且眼神裡面不准有分享的眼神,要用仇恨的眼神分享…… 會不會很痛苦?痛苦死你!當你的意識打架錯亂,立刻就要生病,這樣子你就知道什麼是真心的分享,可以真心的分享好幸福。

分享是人世間最神聖的事情了!你不用管你自己分享的好不好,有一顆分享的心就很棒了~

 

192-5-01 用一顆分享的心,把生命力變成創造力

?收聽音頻:https://bit.ly/3gltW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