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跟你們聊,什麼是「笑彌樂,你們有興趣要聽嗎?有(學員回答)!我認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很難以理解的或很難被了解的,而笑彌樂恐怕是最難被了解的。我們把笑跟彌樂這三個字放在一起,我們會覺得這是有關連的,對不對?彌樂如果沒有笑,或者我活得很彌樂,可是我沒有笑,笑不是屬於我隨時可以開機的,這基本上都沒什麼意思。

哇!你開機了,呵呵!我看到你尊重你的感覺了,哇!nice!Thank you!因為我們的感覺彼此都會連結的,在我們的意識層面會起共鳴的,我們看到一個人有什麼表情,我們就會有什麼感覺。如果說有科學儀器照相的話,我們會看到那個磁場的變化,甚至是我們的呼吸……。

彌樂我認為祂是從笑出來的,笑意味著「無條件接受你自己的存在」。有時候我笑,沒有為了什麼笑,只因為看到我活在此時此地、活在我的煩惱裡面、活在我的一千零一百個狀態裡面,我不笑能怎樣?!(!)我活在我的一千零一百個狀態裡面,我都已經夠辛苦了,我還不能笑?!那我就沒有辦法逃出這一千零一百個狀態,那是我的監牢。我活在肉體裡面,勢必就會有這一千零一百個狀態,還好祂不是好就是壞。不管怎樣,笑也好、傻笑也好、無奈的笑也好、還是開心的笑也好,反正笑就是代表我有肚量。我覺得這一段我講得很不錯!你們跟我拍手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是這一生第一次講這種話,多虧開了那一刀,彌足珍貴。

雖然我對笑彌樂這三個字,我下了很多功夫去研究、去體會,從各個不同的層面、不同的向度,我覺得祂真的是太簡單了,簡單到……且不管這個世界上的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像我剛剛講的那段話,不管怎樣我都會在那一千零一百個狀態裡面,在這狀態裡面,我最基本的尊嚴就是苦笑(!)我還在練習中,無奈的笑……(哈!哈!哈!)。

我常在心裡面講一句話是:那我又能怎樣?接著我就會在心裡面輕輕的笑一下。

 

202101-01薌教練說笑彌樂

?收聽音頻:https://bit.ly/3kyR1q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