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當下你對自己的清楚度,有這樣的觀照對你的工作、生活就會很加分,對不對?甚至包括有一天你問自己:我是誰?當你回答「我是慾火高張的人,我是快要慾火焚身的人」,你看!這樣是不是就有點安全性了,要不然怎麼燒死都不知道〜譬如說:「我是一個女性,我愛上了一個男人,我一定要嫁給他,我不嫁給他,我就非死不可」,處在無意識的狀態下,你們可想而知結局會怎麼樣?天吶~這是一場豪賭欸!把整個一生都壓下去了。但如果那時候我說:「我是一個蠢蠢欲動,想要把我這一生豪賭進去愛情夢的人」是不是就比較理性、客觀一點?或者說「我是一個寧缺勿濫的人,就算我賭下去會死,我也甘願的人」這樣也可以啊!願賭服輸嘛~也會越來越開心嘛,為什麼?因為越來越清楚,跟自己的關係越來越透明、越來越自由,有沒有這種感覺?

因為你透過觀照,知道現在自己在幹什麼、知道自己是誰,這是人生最基本的幸福〜但平常我們都把這樣的幸福一腳踢開,跑去上網、吃點什麼、煩惱些什麼……太不環保了吧!當你真的知道你現在在幹什麼,你工作生活都一樣,隨時隨地問自己:「喔~我現在正在忙什麼?」、「我現在準備賭什麼?」、「我是那個正打算賭下去、賭氣的人」就變得很清楚嘛!而且心情也會很好!就算我是那個賭了之後,願賭不服輸的人,還是會很快樂啊!你管我~我自己心知肚明嘛!對不對~這樣就當自己的老大了。

 

200-2-07 透過觀照知道自己當下是誰,是人生最起碼的幸福

?收聽音頻:https://bit.ly/3zDeU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