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講拔暗樁(煉淬暗能量),一定要先講到亢達里尼(生命能量),這是很實際面的東西。亢達里尼的作用在我們生命任何一個角落、任何一個向度,只是我們不知道,而且我們超級嚴重地忽略、漠視祂。

我想像如果這個世界的教育,讓小朋友從小就開始一步步認識亢達里尼,這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的,大家對外在物質的需求不會那麼大,因為跟自己內在的能源接上了。

基本上我們在對應外在世界的人事物時,很多互動是基於能源的需要,譬如說感覺,感覺裡面也是能量,這些東西跟亢達里尼有關係,它最核心的起伏就是亢達里尼,那就是能量。

我們跟天地之間所有人事物互動,其實裡面都隱藏著亢達里尼的需要,亢達里尼是什麼?就是起伏的生命能量,亢達里尼不只是性能量,更是生命能量。你可能可以感覺到祂,也可能感覺不到祂,但是祂都在那裡,都會起伏,你的所有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跟亢達里尼有關係。

菩薩用兵 – 不戰而和人之兵
兵貴神速  神速無形
無形有中  中有慈悲
慈悲無情  無情清靜
清靜明白  明白勝卷
勝卷先定  兵無不勝

上面這段文字,是在說明為什麼要你們拔樁,拔樁到底在拔什麼?在拔的過程裡面,「不戰而和人之兵」,而不是「不戰而屈人之兵」。我常笑孫子兵法裡最高指導原則是「不戰而屈人之兵」,而我說「不戰而和人之兵」才是最高指導原則,這叫「清靜用兵」。

我稱這為「菩薩行」,一位大菩薩,要講究用兵。我使用的都是很世俗性的字眼,而不是宗教性的字眼。一位菩薩不懂得清靜用兵,不要談菩薩行,這也就是拔樁的意思,拔樁本身就是「菩薩行-清靜用兵」的濃縮,如果要了解拔暗樁,就必須知道些東西。

為什麼要拔暗樁?是為了菩薩行,為了到達最終極的解脫。看懂了這個,我接著就可以講,這就是「不戰而和人之兵的藝術」-都贏,你要怎麼贏就怎麼贏。你們認識我這麼多年是不是這樣子?你們為什麼信得過我?因為我一定以你們的利益為我的利益,一起考量規劃的!要不然還有別的機會嗎?!

從亢達里尼看菩薩用兵,可以用在任何向度,然後兵無不勝,這種用兵你要不要?兵無不勝的時候,請問亢達里尼感覺怎樣?是不是高潮之後的寧靜……圓滿之後的無憾……

從亢達里尼的觀點看菩薩用兵,那不就是圓滿嗎?那不就是功德無量嗎?當你的亢達里尼在菩薩用兵這麼圓滿的時候~周圍的人因為你的存在,自然而然地被感染到,這就是菩薩。其實菩薩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說「觀自在菩薩」是因為有觀、有自在,而成為一個存在性的分享者,所以是菩薩。

回到前面講的「從亢達里尼看拔暗樁」,這就難囉,這是真功夫。這個部分我不解釋,多說無益,你要從這裡去練,跟你的亢達里尼接在一起,你接到什麼那就是什麼,我必須尊重你的空間,讓你自己去體會,需要探討的時候我們再提出來研究,這個是最寶貴的。

~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