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實印,顧名思義就是「平實」,平實坐下去會越坐越沉。回頭說明一下整個原理:平實印的前一個印是祈福印,玩祈福印時,整個人的血液從脊椎骨一路上到頭頂,頭的後半部有小腦,主管人體平衡;前半部的前腦則負責聰明跟笨。祈福印時,氣血會帶到頭部,此時腦細胞含氧量會比較高,因此玩完後人會變得聰明,接著再進到平實印,剛好一下一上互為陰陽。

回到平實印的講解,平實印坐久了、沉久了會怎樣?(學員:受不了。),受不了會怎麼辦?(學員:動。),怎麼動?(學員:左右前後。),為什麼沒有上下?由此可見你們通常最多來到祈福印,「笨」沒有轉變成聰明,原因是進到平實印時沒有「若有若無」,一種好像笨又好像不笨的狀態。

現在進到平實印的練習,請大家屁股抬起來一點點,請問抬起來的時後大腿、命門有沒有很吃力?(學員:有。),有沒有煉到大腿跟命們?(學員:有。),那平常有煉到嗎?(學員:沒有。),沒有煉到的話你連放屁都沒有力量!現在這樣煉,你的骨盤就會很有力量!玩累了以後屁股可以再放下來,「法是活的、很好玩的」。

在練習中,大家往前往後有沒有調整到呢?其實在找埃點的本身就是「禪」了!

接著講高貴印,請問大家「高貴印」是在高貴什麼?(學員:仙骨。),怎麼沒有人說太極勾呢?高貴印的時候「太極勾」最好勾了,現在體驗看看太極勾給祂勾下去、勾的好好地!平實印跟高貴印剛好是兩極,體會一下兩者所代表的語言是不是不一樣?一個是「下」,一個是「上」。接著要慢慢變垂直了,從水平、垂直,慢慢要開始變化了!

我覺得平實印、高貴印是九印中最簡單的,其實只是動作上下的變化簡單來講,當「平實印」沉下去的能量已經滿到底,能量會開始要竄,你就讓能量把你抬起來,不用多,抬一點點就很舒服了,抬一點點就有空間能量可以跑,你讓能量跑到爽能量上來以後,等久一點,再勾下去,會很舒服的,順序就是如此。這一勾下去可以玩很久,透過平實印、高貴印反覆玩,大約三次後你會發現煩惱已經去掉一大半。

玩平實印、高貴印,「煩惱的根」一定會斷掉,生命的根再會回來

191-5-02 平實印到高貴印的變化藝術

?收聽音頻:https://reurl.cc/DZNv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