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們這個靈魂來到地球,就是在意識次元旅行,什麼意思呢?舉例來說,可能在上一世你有修,離開時修到3D,當我們重新回來地球做人,1D、2D一定會有,基本上這兩個D是無意識的。當你開始受苦了、受不了了,想瞭解到底人生是怎麼回事,於是開始探尋,就來到靈性意識。你開始探尋,就開始從2D躍升到3D。只是我們摸著良心或腳底問一下,我們是不是很多時候3D是漂浮的、來來去去的,你知道的時候是2.5D ~3D,你不知道的時候基本上就是2.5D之前,很痛苦!對不對?關鍵就是你的3D要可以穩定下來。

接下來跟你們說意識次元的飢渴是什麼,就會比較明白為什麼你沒有辦法穩定。

 

1D~原始意識

 

我們動物性的飢渴是什麼?

1D的飢渴是安全和健康,這是薌教練說的,不會離開這些範圍,你們說的競爭、地盤、搶資源都跟安全有關;還有到底你的生命夠不夠健康這也是我們的動物性。像我最近眼睛花花的,就想說是不是蛋白質吃多了,也沒有乾眼症啊?就上網查,原來這叫春睏。當我們身體有問題的時候,就會想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們的需求、飢渴就是健康。

那你的原生意識什麼時候會獲得滿足?就是你充滿了活力,你整個人是精實的,這就是笑彌樂精實班存在的意義。這兩個滿足了,1D的原生意識才有辦法說無飢無渴,你才有辦法說這個原生意識我過關了,不然基本上安全跟健康沒有達到活力跟精實的時候,你以為你在修什麼,平常花了很多時間,都還是在追逐安全跟健康啦,同意吧?!

 

2D~集體意識

 

人性的飢渴你們超熟的,2D的飢渴就是我們的價值感,很熟對不對?所以我常常笑你們掛著迴向分享的旗子,其實是在滿足自己的價值感,這個沒有什麼了不起,很正常的!你們不要對它有歧視、偏見!2D集體意識、社會意識就是我們的人性,人性就是要滿足我們的價值感,不然人性要幹嘛?上個月在說明「虛、實、真」時有提到,就算在虛裡面最高層級、愛再怎麼大,但沒有5D當背景的話,這個愛仍然是價值感,就是這個意思。

那天聽到姿庭問一個問題,我跟婕穎倒抽一口氣,她問說母愛難道不是3D嗎?母愛是幾D?薌教練過去常常在罵婦人之仁、油包心、在愛裡面睡著,指的就是不管你是無意識的愛人,或者無意識的被愛,就是1D啊!有什麼好懷疑的!但你說1D不偉大嗎?也偉大啊,至少小狗崽子被狗媽媽養大這件事情很偉大,你們不要說因為這兩個是無意識的,我們就排斥這兩個,你排斥你就該死,因為這就是你!你媽媽把你養這麼大,很偉大啊!只是我們不能就停在這裡了,我們今天來參加精實班,就是為了讓我們的意識次元可以繼續盤旋往上旅行。那很可惜的是常看到很多朋友有活力了、精實了,繼續去2D世界揮霍,活動完的3-7天內大概還有一點靈性意識,7天後就全部是價值感了。

2D的飢渴是價值感,滿足是幸福感,所以很多人就會需要結婚生子、子孫滿堂很幸福,就是2D世界在玩的事情,他沒有不好、沒有不對,我們只是說可以有更高的,你不要常常說1D、2D無意識你就排斥,老實說你們裡面是不是都有這種想法,這樣不行的,萬丈高樓平地起,要完全尊敬你的1D、2D。

 

3D~靈性意識

 

3D靈性意識的飢渴是完整,你回顧一下每次想著要參加活動時,是不是就在嚮往這個了?那就是你的靈性意識在說話,祂好想要一個完整性,因為平常過日子的時候,東折西扣、人事物把你拉的東倒西歪,所以你的完整就是回到家的一小咪,還有早晚練功的幾十分鐘,及每天早上喝茶的時候,我為我斟茶,為的就是要這個完整性。所以靈性意識的飢渴就是完整,所以常常活動完就是處在一個「我不要被打擾」的狀態,你為了維護你的完整性,那這就是所謂的通道清空了、通暢了,完整性就是原封不動地就在那個地方。

那你們覺得靈性意識3D要怎麼滿足?靈性意識的滿足就是你完整地存在出來了,當祂存在在那裏,祂就直接昇華到宇宙意識,都不用費力氣,像一個小小的坡直接滑上去了,這個經驗你一定很多,當你觀照一直在那裡,就突然小水滴融入大海了。當你跟天地合在一起,這就已經是宇宙意識,但是不穩定,轉個頭、講個話就不見了,所以這個時候很多人都不敢講話。

 

4D~宇宙意識

 

宇宙意識4D的飢渴是你會很想看看~小我是不是可以經常被消融掉,你的小我就是那個水滴,可以經常處在跟大海融在一起,但你一轉個頭就發現水滴又凝結起來了。當我們的通路通暢,你的完整出來了,就來到你對小我消融掉感到飢渴的時候。因為我們平常就是塞住,然後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無極印去接天地,把你的通道弄通暢了,可是你人生就是一直以塞→通、塞→通……為目的嗎?如果你想再往上一點的話,你要去練習通暢了以後,小我消融的能力可不可以一直有,那要怎麼練習呢?就是很大方地讓外面的人事物裝進來,就是你不要怕又會被塞住,反正你就算怕被塞住,只要你一轉頭還是會被塞住啊!但不一樣了,這是我主動說「來吧!世界來吧!」你有沒有感覺到這4D是6D的前身,我已經通了,但我不怕髒,來吧!然後看看人事物來的時候,你的小我是多久變成那一滴,還是一直還在大海裡?這就是4D意識的飢渴。

宇宙意識什麼時候可以真正的滿足?就是天人合一。就是大小宇宙合在一起,只要你開機就是那個狀態,你可能有時候會覺得不對勁,但只要踩踩地、接接天,你就是這個狀態,就是你隨手拈來,你要就有,這就是天人合一。

 

5D~本質意識

 

在5D神性意識的飢渴就是無飢無渴,你有沒有看到祂跟3D的關聯性?比較成熟的3D就是5D,關鍵是你的無飢無渴、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東西在那裡:空。

就什麼事都沒有,就空在那裡,那就一直空嗎?所以這個時候要怎樣才可以滿足,上去到6D願力意識?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你可以使用空的性質來創新,所以你平常的創造力是什麼創造力啊?差很遠吧!號稱6D工作者,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熊熊看到自己的位置, 6D工作者是一個目標,大家都有可能。

 

6D~願力意識

 

6D願力意識的性質就是迴向,你的存在就是迴向,這時候的飢渴叫做「我希望我跟所有的人事物都得到好處、都可以加分」,來到一個地步,人我雙忘就滿足了,很難!對不對?你什麼時候忘記過?忘記自己是在4D(小我消融),但同時我也有說當通路通了,歡迎人事物進來的同時,還有一個”我要怎樣替他加分”,這就是真正的分享,人我俱利就是我們的飢渴。最後來到人我雙忘,就接近燒光了,我也燒掉了、你也燒掉了,那個燒光就是在我的意識裡面已經沒有了,因為我的存在就是迴向。薌教練曾說過生命來到一個地步,就剩下一條爛命,有什麼好怕的,那就是人我雙忘,我這條命也不重要!所以6D意識的重點就是吃一點、喝一點、賺一點、玩一點、樁一點、分享多一點、慾望少一點,你有沒看到雲淡風輕,啥事都沒,那要幹嗎?那就是你只是要好好把你還在人世間的肉身體、這個意識高度,還有生出來的愛和智慧、悲智雙運,好好地揮灑出去。這個揮灑就是燃燒。

 

7D~空性意識

 

7D空性意識的飢渴就是一直燒、一直燒,燒到最後就會到寂滅。

—————————————————————————

學員提問:

「聽完意識次元會感覺是一個循序漸進的情況,但是自已的狀態會跳來跳去,而不是一個照順序進行的方式,覺得怪怪的,想要詢問教練?」

 

教練:

「我非常高興你提出了這個問題,不然大家一定也會有疑問,為什麼外面一大堆人也沒有靈修,但為什麼迴向也做得很好?那是因為1D、2D裡面都有3、4、5、6D,但是很稀薄,稀薄到跟一張紙一樣,所以常常都只出現那一瞬間,轉頭就沒了。最可怕的是比較靈光的人,有時候亂槍打鳥就覺得自己有5D,但很抱歉那只是那一張薄薄的紙,破了就沒了。那你會來到這世,來認識到薌教練,可能都是你前世有修練過,所以當你碰到薌教練,就突然把你點化啟發了,那是你這一世練出來的嗎?絕對不是,是你累世累積的,然後在某一個天時地利人和就突然被啟發了。所以如果你過去修練的很好來到這世,你可能是在2D,但5D有三層紙,所以教練給你點化下去,那個地方就放大了。但是若你沒有循序上去,你永遠只是在使用那三層紙。」

~節錄自「202203笑彌樂精實班·篇二」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