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想像一下,如果是19XX年出生的人,他活在現在2019年,跟2000年以後出生的人,在現在適應這個世界的速度和能力,哪一個會比較好?等到再過二十年,2040年時,那些在2019出生的人到了2040年,是不是他們的適應能力最好?而那些2000年生的人就不算什麼了,是不是?這個世界的文明是不是就像一個輪子,一直一直在前進,如果我們懂得用這樣的視野來看的話,我們快的時候也不會太高興,慢了也不會太難過。

這是一個速度適應的問題,同意嗎?!只是我們太習慣發神經病了,「發神經病是一個我識」,我識就會覺得對自己不捨、對自己的一種不甘願,又或者是說跟自己的一種親密。親密很好~但親密的品質要再高一點、再高一點!而品質要高一點是要靠這個視野來看才能夠高一點。「啊~太棒了!在這個巨輪裡面,我被碾壓到了,我正享有這個被碾壓的感覺!哇~下一次又被碾壓到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是被碾壓到了~」,了解我的意思嗎?我從自己被碾壓的經驗來看你們,我說這是真正的勇氣!趁年輕早點被碾壓,早點輕鬆。

198-3-03 被時代的巨輪輾壓~小事情,是速度適應的問題

?收聽音頻:https://bit.ly/2PC5vsx